脫歐投票觸礁 英鎊整固

2019/03/14 04:13:00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英國國會下議院最終以391票反對、242票支持的結果,再次否決了脫歐協議。英國如在果3月29日正式退出歐盟,將會加劇了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目前仍缺乏明確方向:無協議脫歐或推遲脫歐日期,又或者提前舉行大選,甚至是再次公投等。

         英國政府表示,將維持部份汽車進口關稅,以對汽車行業有利,不會對從歐盟進口的汽車零部件實施新關稅,以避免供應鏈受到衝擊;承諾與歐盟及愛爾蘭開展緊急磋商,討論避免硬邊界的長期措施。

         消息透露,英國宣佈臨時性削減進口關稅,以免在無協議脫歐時,愛爾蘭與北愛爾蘭之間出現硬邊界。英國政府表示,當無協議脫歐發生時,87%的進口商品將豁免關稅,持續時間為12個月,新關稅及配額計劃將適用於牛肉、羊肉、豬肉及部份乳製品等進口商品。英鎊昨日歐市在1.3135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3195、下方支持1.3045。

         摩根大通預期,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為10%;英國進行第二次脫歐公投的可能性為20%;英國提前大選的可能性為15%;英國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的概率為20%。

         日本公佈多項數據,1月核心機械定單按月下滑5.4%,降幅為2018年9月來最大,前值-0.1%,預估為-1.5%;年率為-2.9%,前值0.9%,預估為-2.1%。日本2月國內企業商品價格指數年率為0.8%,前值0.6%,預估為0.7%;月率為0.2%,前值-0.6%,預估為0.1%。美元兌日圓輕微回軟至111.30水平整固。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