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羽仁
陸羽仁
陸羽仁

炒科技股

2019/03/14 08:40:19 網誌分類: 經濟
14 Mar

週三美股造好,杜指擺脫了波音公司的拖累,昨日升148點,收報25702點,升幅0.6%;標普500指數及納指第三日向上,齊漲0.7%,標普500指數重上2800點大關。

可能是頂不住來自全球的壓力,美國總統特朗普昨日終於宣布暫時停飛所有波音737 MAX 8型和9型客機。事實上,不停飛也不可能,基本上,全球都禁止波音737 MAX 8型號客機升降,就只能飛美國和加拿大兩個地方,再加上乘客都不敢乘搭,不停還需停。

已有分析指出,波音這次的危機處理認真不行,停飛勢所難免,其實,較聰明的做法,是早早出來表示,為了乘客安全著想,雖然未知導致空難的原因是飛機有故障還是人為有疏忽,還是先暫停所有該型號飛機,調查出事原因。或許停飛需要賠償很多,但除笨有精,起碼不會像現時的情況,大損商譽,長遠仍然有賺。然而,波音仍堅持該型號飛機沒有問題,令人側目。波音公司連插兩日後,股價昨日企穩,輕微反彈0.5%,收377.14美元。

美股昨日全線造好,標普500指數11個板塊全線向上,主要係美國公布的不錯的經濟數字所帶動。雖然美國公布的1月生產物價指數(PPI)按月跌0.1%,差過市場預期的升0.1%,而且連跌兩個月,但主要原因係受到能源價格下跌所拖累。不過美國1月耐用品訂單則上升0.4%,略差過市場預期的0.5%升幅,不過,扣除國防產品,耐用品訂單按月升0.8%,係6個月以來最大升幅,民生產品當然重要過國防產品啦。與此同時,美國 1月建造支出增長了1.3%,係9個月以來最大的升幅,主要源自基建項目投資猛升所致。

11個板塊當中,又以能源股表現最好,升1.1%,更係連續第四日造好。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上週日表示,此前訂立的減產協議起碼會維持到今年6月,本週一,他又表示沙特將會削減4月份的石油出口。另外,正在受到美國制裁石油出口的委內瑞拉,近日出現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全國連續6日大停電,據柏克萊銀行估計,由於大停電,令到石油供應每日減少70萬桶。

美國方面,美國能源信息署昨日表示,上週的美國原油庫存下跌了390萬桶。消息令到油價進一步上升,紐約期油昨日升2.6%58.37美元一桶。澳洲國家銀行昨日就未來油價發報告,環球經濟狀況疲弱,再加上美國強勁的石油產出,限制著油價的上升,但油組(OPEC)減產,再加上美國對伊朗及委內瑞拉的石油出口制裁又頂起油價向上。睇紐約油期價走勢圖,油價已企穩52.5美元的重要關口,對上一個阻力是64美元左右,估計最多還有一成升幅,也不要期望油價可以大升。

值得行意的是科技股近期表現出眾,特別係最近的一星期,更係非常紅火,標普11個板塊中表現最好的,今年以來已累升了16.11%。美國保誠金融的首席市場策略師Quincy Krosby昨日表示,科技股近期出現異動,特別是蘋果公司和半導體股,似乎聞到了一些利好事情將會出現,他相信是中美貿易談判可能會在幾星期內有重大突破。

至於脫歐方面,英國國會昨日投票否決了英國會硬脫歐(無協議脫歐),今日國會將投票會否推遲脫歐期限。歐洲股市昨日造好,其中德國DAX指數升0.4%,法國CAC指數升0.7%。受到消息刺激,英鎊匯價表現強勁,兌美元上升1.4%1.3257美元,在過去的48小時,英鎊匯價在1.3美元至1.33美元大幅波動,最新收1.3322美元。

陸羽仁

回應 (8)
我要發表
2019/03/15 08:44:30 回覆

2019-03-14

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 (^DJI) 

25,709.94 +7.05 (+0.03%)

前收市價 25,702.90
開市 25,692.30
成交量 302,790,797
今日波幅 25,621.31 - 25,752.84
52 週波幅 21,712.53 - 26,951.81
平均成交量 338,058,500
animal666
animal666 2019/03/15 06:24:31 回覆

買平保宜慢火煎魚
2019年03月15日

  港元本周弱勢,金管局多番入市承接。美國自去年底加息後,港元未有跟隨,形成息差拉闊,但港元匯價未有因此受影響,事隔三個月,港元跌近聯繫匯率下限7.85水平,資金出現遲來的流走。

  資金北上令港元偏弱

  對於這個狀況,外資大行有個解釋,就是有人把錢調去買人民幣,然後透過滬港通北上買A股,這亦解釋為何美國加息香港不加時,港元匯價未見壓力,反而近日再見資金外流。

  港息喺美息多番調高後,暫時只係輕微加咗0.125厘一次息,息差拉闊雖然令本地資金結餘減少,但至今帳面仍有幾百億元留港(還未計買了外匯基金票據的一萬億),這些不理低息留港的資金,主要係睇有甚麼投資機會。對這些聰明錢來說,小小息差不重要,最重要是有冇機會炒作。最近A股起動,於是有部份資金就調回內地走一轉。由於本地銀行結餘仍然充裕,相信要再有資金流失,香港先會有加息需要。

  年蝕人民幣逾千億元的美團點評(3690) 股價及相關新聞 沽壓未止,低見47元,創一個月新低,收市續跌3%,報48.3元。科網股有回吐,平安好醫生(1833) 股價及相關新聞 收跌8%,報43.5元;微盟(2013) 股價及相關新聞 連升三日後回吐,收市跌7.8%,報4.15元;美圖(1357)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8%,報3.9元;眾安在線(6060) 股價及相關新聞 跌5%。藍籌股比較亮麗的是平保(2318) 股價及相關新聞 ,平保早前宣佈靚靚業績,盈利首度破千億元,同時公司首次啟動回購A股計劃,引起市場追捧。股價收報85.35元,升1.6%。

  平保提出回購A股計劃,首席財務官兼總精算師姚波昨日在業績會進一步解釋,公司對未來股價表現充滿信心,因此第一次啟動回購50至100億元人民幣A股的計劃,今後不排除分批次繼續回購,包括研究在H股市場回購股份。

  被問及為何在今年A股股價已大升兩成以後實施回購計劃?姚波話,回購目的包括但不限於員工持股計劃,這是對員工的激勵機制以及鼓勵長期投資。當股市波動比較大,股價大幅下跌時,公司可以採取回購方式穩定股價,有利維護股東價值,體現對公司前景信心,但是如果股價太高,那就不是回購好時機。他還提醒,回購的操作時間是股東大會批准後以後的12個月以內,而且回購作價必須在實施前30個交易日平均作價的150%以內,若超過這個上限則有可能不回購。

  回購分拆只能當配菜

  另外,外界都鍾意炒作平保分拆屬下科技子公司,平保管理層談到分拆子公司時間表時就表明,集團旗下陸金所控股、金融壹帳通、壹錢包、平安醫保科技、汽車之家五間科技子公司,總估值達700億美元,由於過去幾年捕捉先機,大致已完成融資,目前沒有資本壓力,因此有足夠彈性去選擇上市時機及地點。

  聽完平保管理層說法,似乎不想太誇張回購同分拆的刺激性。平保股價喺去年第三季大市的下跌浪中表現麻麻,到年底才轉穩,當時陸羽仁引述過熟悉公司的財金界拆局,話公司股價有此表現,主要係先前股價表現好,到個市尋底時跟跌,它的跌幅不超過內地金融大股,所以不代表公司有問題。過去兩個月,平保走勢開始追上,表現相信係反映業績,以及跟內地金融大股的整體走勢,其他炒作理由只係配菜。如果根據呢個思維,平保可以作為較長線的持有目標,適宜慢火煎魚,不宜心急炒作。

  陸羽仁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14 17:12:43 回覆
@門徒...

咁樣升到澎澎聲唔嚇人嗎?  {#icons_cat2}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19/03/14 16:48:23 回覆

將軍 

我都未買,仲未齊人啊!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14 15:23:15 回覆

門兄: 未人齊...... {#iconb_56}

門徒
門徒 2019/03/14 13:24:38 回覆

又話升到澎澎聲既 {#iconb_625}想嚇死人咩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2019/03/14 09:25:38 回覆

{#iconb_62}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子龍 (kaka就是大叔的契哥) 2019/03/14 09:05:28 回覆

294....... {#iconb_56}

user

最新回應

soho*
soho* 2023/07/21

20/7/2023 外交部:反對日方排海計劃有理有據
<匯港通訊> 因福島核污染水排海問題,中國強化限制日本食品進口,日本政府表示食品的安全性有科學保障,計劃向中方呼籲要求盡快取消進口限制。

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回應時表示,中國政府秉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施政理念,必須對人民的健康和海洋環境負責,反對日方的排海計劃有理有據,採取有關措施有理有據。

對於日本政府利用北約峰會、東亞合作系列外長會、東加勒比漁業部長會議等場合,為福島核污染水排海計劃辯解,並釋放不會推遲今夏啟動排海的訊號。

毛寧強調,如果核污染水是安全,就沒有必要排海,如果不安全,就更不應該排海。中方敦促日方正視國際社會和國內民眾的合理關切,停止強推排海計劃,以真誠態度同鄰國充分協商,切實以負責任方式處置核污染水,並接受國際監督。(WL)

soho*
soho* 2023/06/10

有美國撐腰的日本官員卑鄙無恥下流賤格自私, 將核災難輸出全球, 害人精將會受到詛咒

https://youtu.be/zBNGawiSC1o

soho*
soho* 2023/06/10

日本執意傾倒核水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放入海的方案進一步推進,最快7月傾倒入海,在國際間引起極大關注。

日本政府一再強調計劃安全,惟說法無可否認極具爭議性,多國都強烈質疑,在安全疑慮完全釋除前,日方堅持推動計劃無疑非常自私。

本港作為日本農產品最重要市場之一,在此敏感時期,港府作出了周詳果斷的應對,加強日本食品檢測同時,亦已預備好禁制高風險水產,保障食品安全。

若信核廢水安全 日本何不自用?

日本政府在國內外強烈反對聲下,繼續核污水傾倒設施的工程,排放隧道基本竣工,東京電力公司本周開始在隧道注水,按照日方說法,現在距離正式排放只差最後一步,只待國際原子能機構(IAEA)的報告,料廢水最快今年7月排放落海。

事態發展引起區內國家強烈反應,中國駐日本大使館發言人指,將核污水向海洋一排了之不負責任,按國際法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等規定,日方有義務與可能受影響的國家充分協商;馬來西亞、南韓、俄羅斯以及多個太平洋島國也表達憂慮。

日方一再強調倒核廢水入海安全,但按日媒報道,東電5月份在核電站附近海域作檢測,發現有海魚的放射性元素銫含量,超標180倍,日本民眾也強烈反對排放計劃。

環境局長謝展寰曾向日本當局和日本駐港領事表達極度關注,直指日方若對核廢水安全有信心,應在本國尋求作灌溉等用途。

如今日本選擇將廢水排入海,而非注入當地的湖泊、河川,顯然也明白箇中風險,核廢水一旦進入自然環境,後患無窮,而且覆水難收。日方忽視這些合理疑慮,在國際社會未有共識下一意孤行推進計劃,做法非常自私。

香港雖然只有700多萬人口,卻是日本漁農業第二大出口市場,去年出口香港的農林水產品總值2,086億日圓(約117億港元),僅次於中國的2,783億日圓(約156億港元)。

隨著日本排放核廢水計劃推進,料愈來愈多國家或地區作出類似入口限制警告,日本將要承受自私行動的後果。

(轉貼9/6/2023經濟日報)

{#iconb_227}

大戶終結者 ( 等人齊 )

現在係頭條網註冊會去咗下載星島頭條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