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日本自駕遊

2019/03/15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從阿寒湖開車去小樽三百多公里,國道加高速公路,大概五個小時可到,時間雖說不短,但沿途風景亮麗,尤其是許多被白雪覆蓋的牧場,坐落在起伏的山丘上,在早晨陽光照耀之下,像棉花糖一樣堆疊有致,加上一片片的樺樹林,在陽光下拖着長長的影子。光影交錯,就是童話世界裏的畫面。

          這就是日本鄉間旅行的有趣之處,自駕遊到甚麼好看的風景裏,便將車停在路旁,好好看一看,好好拍點照片。那些地方人車稀少,面對着如此一個童話世界,自己也彷彿走進了童話。

          從國道轉出來,就上了高速公路。在高速公路上看到風景便略遜一些。但高速公路駕車暢順,跑一段路之後,到公路休息站停一停,買點土產,吃碗拉麵或咖喱豬扒飯。日本的高速公路休息站乾淨得一塵不染,商店餐廳都規規矩矩,顧客也規矩安靜,無人喧鬧,無人無理取鬧,於是走進休息站也變了一種享受,只要時間許可,我是總會找個休息站停一會,已成習慣,久而不去,還會想念那些拉麵和咖喱飯。

          因此之故,在日本長途駕車遊也不會覺得吃力,每個休息站就像加油站,處處為你加油,不知不覺,目的地便到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