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自拆招牌

2019/03/15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曾幾何時,韋史密夫是荷里活的運財童子。從《天煞——地球反擊戰》開始,韋有差不多十年時間,每部主演的電影都維持一億美元以上的票房紀錄,成了荷里活最具票房叫座力的黑人演員。

          要風得風的日子,韋除了點石成金之外,也憑《拳王阿里》和《尋找快樂的故事》兩部電影榮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而且《尋》片裏,韋大膽起用兒子積頓史密夫合演對手戲,積頓演出一鳴驚人,更有評論讚賞他才是全片的真正靈魂人物,搶盡父親的鏡頭。韋眼見積頓萬千寵愛的觀眾緣,決定肥水不流外人田,重金禮聘成龍大哥,夥拍積頓重拍八十年代經典動作勵志片《龍威小子》和《功夫夢》,結果成功賣個滿堂紅。韋見利心雄,打鐵趁熱再一次以父子檔姿態開拍科幻片《末日1000年》,還請來《鬼眼》大導演禮切沙也馬蘭掌舵,可惜電影推出後劣評如潮,美國本土票房只得區區的六千萬美元,跌穿了韋個人票房紀錄的新低點。亦從《末》片之後,韋的電影生涯有點停滯不前,特別是在接戲方針上有點進退失據。例如他情願推了《天煞2》的劇本,接拍DC漫畫改編的《自殺特攻:超能暴隊》,雖然前者公映後被批評為史上爛片,但《自》片成績亦是彈多於讚,電影的焦點反而落在瑪歌羅比飾演的小丑女身上。另外,像《最美麗的安排》這類悶出鳥來的文藝片,韋演來更是沒神沒氣。

          韋的新作,是迪士尼真人版《阿拉丁》裏飾演燈神,從預告片裏看到韋出盡九牛二虎之力擠眉弄眼地想告訴大家自己有幾好笑,作為他的影迷卻覺得無比尷尬。今時今日,韋拍戲不為生計,多拍幾部爛片只會自拆招牌,何苦來由?還望年底他夥拍李安的科幻動作片《雙子殺手》能讓他翻身成功吧!

        葉念琛
回應 (1)
我要發表
Anson yeung
Anson yeung 2019/06/01 18:33:35 回覆

He definitely perform really great in themovie !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