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日強
張日強
張日強

白石角地頭標貴次標29%

2019/03/15 04:12:3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政府地皮有價有市,加上當局推行新房策,由原先公營房屋六四比轉為七三比,即時刺激住宅地價升溫。每當有地皮推出招標,地產商都會積極入標競投,新地於上月以約63億(每方呎樓面地價6647元)投得的白石角地皮。地政署剛公佈其餘九組標價,其中第二標價僅為48.88億(每方呎樓面地價5148元),頭標較次標高出約14億,幅度高達29%。發展商以最高標價競投,擺明車馬志在必得該幅地皮。

          「白石角地皮上月公佈中標財團及標價,並由新地以約63億(每方呎樓面地價6647元)投得,有關中標價更是市場估值上限價,當時已令市場嘩然。尤其是區內正在推售的樓盤正值減價發售,部份每方呎售價約1.5萬,故以上述標價競投,日後利潤將有一定壓力。以上述最高標價計算,必定是看好後市,難免有托市之嫌。但從另一角度看,發展商以高價競投,反映未來地皮缺乏,不得不以高價入標,否則難以鞏固區內地位。情況有點類似數年前啟德地皮,當年中資以高價入標取得地皮,其後標價隨著市況升溫,最後證明相關地皮有價有市。」一間大型發展商高層指,由於政府改變公私營房屋比例,令更多發展商對後市看高一線,加上區內地皮供應不多,促使發展商以高價爭奪。從白石角地價了解,除了頭標外,第二標至第七標的標價,由48.8億至43.5億元不等,亦是市場估值水平,反映一般發展商入標策略審慎。

        張日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