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就業增長俏 英鎊反彈

2019/03/15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15 Mar
         英國議會否決在任何情況下無協定脫歐的可能性,將為英國首相文翠珊推遲英國脫歐的議會投票鋪路。歐盟議員霍伯納表示,歐盟不會就現有的脫歐協議進行談判,即使脫歐延遲至6月30日甚至更久。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表示,硬脫歐對英國經濟而言將是災難性的;第二次脫歐公投不會在議會得到多數票,英國政府當前的處境非常具有挑戰性;將繼續就脫歐協議建立共識;需要探索更多的選項以便找到脫歐途徑,議會需要一個能夠就脫歐選項進行評估的方式。

         英國公佈,2月RICS房價指數-28.0%,錄得2011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前值-22.0%,預估為-24.0%。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預期,2019年英國GDP增長為1.2%,之前預測為1.6%。2020年GDP增長為1.4%,去年10月預期為1.4%。英國就業增長將繼續,預計到2023年前將新增60萬個崗位。英鎊周三反彈高見1.3380水平,昨日歐市在1.3300水平整固。

         瑞士2月生產者進口物價指數年率為-0.7%,前值-0.5%,預估為-1.0%;月率為0.2%,前值-0.7%,預估為-0.1%。瑞士政府預期,2019年經濟增長為1.1%,之前預期為1.5%;CPI增長為0.4%,之前預期為0.5%;預期2020年經濟增長為1.7%,與之前一樣; CPI增長為0.6%,之前預期為0.7%。美元兌瑞郎昨日歐市在1.0040水平整固。

         德國2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率終值為0.4%,前值及預估為0.5%;年率終值為1.5%,前值及預估為1.6%。

        國泰君安外匯分析員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