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torCircle
TutorCircle
TutorCircle

論補習文化 補習並非洪水猛獸

2019/03/15 10:40:44 網誌分類: 教育
15 Mar

我們都有讓女兒補習。這樣的安排,並非純粹想令她們得到更好的成績。在學期間,小朋友和家長都有很大的壓力。Ina暑假後就上小二了,學校的功課不多。家長陪讀辛苦,小朋友自己就更辛苦。

補習文化

我們和補習老師保持密切的溝通。完成功課溫習,女兒回家後就可以無拘無束的自由活動,享受真正的童年。我們一起開開心心吃晚飯,輕輕鬆鬆的共處,深厚的親情就在這種氛圍下點點滴滴的累積了。

補習考慮

小女子雖然沒有開補習社經驗。

考慮1.  我的仔/女要不要補習?

考慮這個問題前,我先要告訴你一個現實:很少學生有能力應付100%功課!

若然你是個在職媽媽/爸爸,回家後還要處理小朋友功課,那你要問自己有沒有這個耐性和精神?

考慮2. 導師上門或是補習社?

上門

優點

  • 單對單,教學方法完全度身訂造。
  • 熟悉的環境,不用擔心補習社設施

缺點

  • 學費較貴
  • 小朋友在熟悉地方較易分心

我的經驗是,若揀選上門補習導師,必先在首堂(甚至幾堂)觀察老師同仔女的相處,高學歷未必一定是好老師,好老師一般會先了解學生個性及學習情況,再有系統地針對性輔助。

找補習社的話,最好報前先跟負責人傾談,了解他們的運作模式。所以選定補習社前,不要只留意學生的成績,還要留意一下那裏的學生,是一臉愁容還是歡天喜地?

在補習時間內加插一些搶答遊戲,寓學習於玩樂,半個學期下來已消減了對功課的大部分恐懼,而且還在學期末得了個學業進步獎呢。

原文:補習文化

想睇更多教育專欄?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