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mingming8300

針灸如何幫助背部疼痛

2019/03/15 1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15 Mar

針灸是一種基於體內能量學概念的傳統療法。

治療包括在身體上和皮膚上的各個壓力點插入針頭。針並不意味著引起疼痛,傷害或不適。

專業的針灸師將針對治療的能量(或中醫“氣”)作為目標。這些也被稱為經絡,其中一些對背部疼痛的神經和肌肉特別有益。

針灸師可能會關注背部疼痛,有一些氣經。

腰痛的一些針灸穴位是:

膝蓋點後面
腳點
后腰點
手點
臀部點
胃點
上背部疼痛(也稱為胸背部疼痛)的要點通常不同。它們存在於頭部,頸部,肩部和上背部。

通過刺激這些點,神經系統的一部分也被刺激以減輕疼痛。針灸還可以緩解其他類似的神經肌肉問題,可能沒有太多的疼痛治療方案。

這些包括:

頭痛
纖維肌痛
肌肉骨骼疼痛
術後恢復
坐骨神經痛
TMJ(顳下頜關節紊亂)

針灸是否受科學支持?
目前還不完全了解針灸是如何起作用的。但是,針灸被認為有幾種方法可以治療背部疼痛:

刺激神經系統。針灸刺激的觸發點可以釋放脊髓,肌肉和大腦中的化學物質。其中一些可以自然緩解疼痛。
釋放體內產生的類阿片類化學物質。與上述理論一樣,針灸可以釋放緩解疼痛的化學物質。這些天然存在於體內,與阿片類止痛藥具有相似的特性。 (氫可酮或嗎啡是例子。)
釋放神經遞質。這些是激素,它們發送信息來調節各種神經末梢的開/關機制。針灸可以刺激一些可以阻止疼痛。
觸發體內的電磁脈衝。這些衝動可以幫助加速身體處理疼痛的方式,包括釋放內啡肽。
無論它如何起作用,針灸治療背痛的試驗都顯示出很好的效果,副作用風險很小。

2012年的一些研究涉及審查近2萬名患有慢性疼痛的人。他們接受了真正的針灸治療,假治療或根本沒有針灸治療。接受真正針灸治療的患者慢性疼痛問題改善了50%。

2013年的兩項類似評論顯示,針灸作為成功治療的強烈支持。這些特別適用於慢性下背痛。

其中一項研究表明,針灸可能比大多數止痛藥更好。另一項研究表明,成功取決於治療方法的某些限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