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第一飯館

2019/03/16 04:12:22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這天在小樽閒逛,中午用「TripAdvisor」覓食,這個有個貓頭鷹標誌的旅遊App在歐洲很靠得住,在日本也還可以——總比在香港將「鼎泰豐」排在餐廳榜首那麼離譜好——有時候可以幫你找到好餐廳,結果在小樽它就介紹了一家叫「澤崎水產」的海鮮食堂。找過去一看,是間門面極小的餐廳,裏面大概只有十個座位,賣各式海鮮飯,很霸氣地規定所有客人,一人起碼點一個飯,不得有人既不吃又佔了座位。或海膽飯,或三文魚子海膽飯,諸如此類,價錢比著名的「三角海鮮市場」還略高些,賣相也差不多,但吃到嘴裏知道用的海鮮,全是上等貨色,味道很好。

          小小的店裏,牆上貼滿了食客感言,竟有九成食客來自中國內地,各自寫了誇張的讚美,讚得天花亂墜,好像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一般。

          吃完午飯開車去札幌,也是「TripAdvisor」推薦,將一間叫作「札幌拉麵haruka」的拉麵舖排在札幌眾多餐廳之首。好奇找去,原來在市中心的「拉麵橫町」裏,店面很小,一個年輕人既是老闆也是廚師,one man band,問他全店最好吃的是哪一碗?他說芝士麵豉叉燒拉麵。那就叫了一份,這一碗經典之作在網上很紅,被遊客直接推上榜首。但一嚐味道,「尚可以」,卻絕對說不上甚麼「札幌第一餐館」,我吃過更好吃的拉麵。吃完拉麵跟內地朋友說起,朋友不假思索脫口而出,說這「第一」一定是買回來的。這種事情,全世界都不夠中國人精明,至於「TripAdvisor」是否真的可以用錢買到流行榜排名,那就不得而知了。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