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我想撈起

2019/03/16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r
          最近幾年富嘉閣的揸弗人李文基都在新春期間搞「撈起宴」,雖說是取其好意頭,但身為阿一首徒的基哥個性喜歡鑽研琢磨菜式,不時嘗試配搭新而獨特食材,所以只要人在香港必定參與盛會,坦白說為食又想攞好意頭。

          今年「鮑撈起宴」,今天是最後一晚。這次選用鮑中寶南非和韓國鮑魚、菇后Winnie Wong菁雲的精選菇菌、日本清酒王伍智聰配日本清酒米酒和葡萄酒。

          依照往年經驗,若想晚上吃清光撈起宴,當天不宜吃午餐和下午茶。菜單豐富:豬肥家潤鮑撈起、靈芝花香菇燉BB鮑湯、鵝肝醬多士、原汁湯鮑扣美參、荷豆黃耳炒雞球、太妃乳鴿、八寶扒鴨、雙蝦浸蘿蔔、迷你竹筒飯、雪膠燉無花果甜湯。

          基哥跟足傳統,吃第一道「豬肥家潤鮑撈起」前,唸出一串好意頭說話才請大家一齊舉筷撈起那碟頭盤(見圖)。我眼明手快,趁大家興高采烈大撈特撈之際,以迅雷不及掩耳手法夾了幾塊湯鮑塞進嘴裏。起初都擔心一開始便吞下多塊鮑魚會頂胃,但一來這種南非鮑很軟腍,二來基哥巧妙地澆了意大利葡萄醋之鄉Modena的陳年香醋,吃起來醒神開胃。

          接住上枱是BB鮑湯,幽香撲鼻,那幾頂小小的茶花菇清香到不得了,雖然明知靈芝只取其有益元素及獨特香味而不能吃的,但我還是捨不得放進嘴裏咀嚼幾下,就是想吃透靈芝的靈氣。都說基哥做湯出色,不僅是老火湯、家常飯湯、燉湯,還有近年推出的不落糖甜湯,他特意選用本身有甜味的材料,像今次的雪膠燉無花果甜湯,甜味來自天然的無花果,因此清甜而不膩喉,靜雞雞飲兩碗都冇問題。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