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冬日白色婚禮|水之教堂度假村

2019/03/16 18:20:13 網誌分類: 旅遊
16 Mar

日本國寶級建築師安藤忠雄在1985年忽發奇想,構思興建一座在海邊的教堂。兩年後,當他發表這個構思方案時,幸遇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的負責人,這座於1988年建成的教會後來便成為每年吸引450對新人千里迢迢來到舉行婚禮的「水之教堂」(Chapel on the water)!      

        

出自第一位日本「建築界諾貝爾獎」普利茲克獎得主的手筆,「水之教堂」大量利用了安藤先生自己簽名式的建築特點-清水混凝土。

清水混凝土(Fair-faced concrete) 看上只是樸素、灰色的素材,其實上這種建築方法極具難度。所謂的「清水」是指混凝土灌漿澆置完成將模板拆除後,表面不再作任何粉飾裝修處理,因此其一程序都不容許出錯。一面混凝土牆是整個設計與施工團隊的心血,簡約的幾何線條勾畫出與大自然共生的空間,因此看上去好像很樸素的水泥牆其實造價不斐啊!

「清水混凝土(Fair-faced concrete) 看上只是樸素、灰色的素材,其實上這種建築方法極具難度」

與「風之教會」和「光之教會」一同被稱為「安藤忠雄教堂三部曲」的「水之教堂」建築概念是和大自然融合,除了剛才提及刻意選用的清水混凝土,「水之教堂」中當然不很不提大量的水原素吧!安藤先生第一次見到這地方,把腦海中的「海洋」轉變為「湖泊」。他決定引導週邊環境的水源,聚集在教堂的前方、新人的眼前,因為安藤忠雄説過在眼前展開的自然,與人類的意志結合,成為「神聖空間」。透過建築與自然的「水‧光‧綠‧風」接觸,藉此淨化心靈,讓新人們在此許下誓言。


位於北海道星野TOMAMU度假村內的「水之教堂」最引人入勝之處便是不同時間和季節形象變幻,滿足不同喜好的新人。一天之中 ,隨著時間改變景色的「水之教堂」,新人可考慮旅行的行程 、喜好的時間和「水之教堂」的景色,從四個時段裡做選擇。


【早晨】-10:00

眼前的窗戶緩緩移動,清脆的鳥叫聲傳入耳裡。面西的教堂,從後方升起的陽光照向眼前的水池和十字架,讓前方景色顯得十分耀眼,能感受早晨清新空氣的時段 ,受不少新人歡迎。

【午間】-13:00

太陽升到最高點 是一天中最明亮的時段,享受灑進教堂內的溫暖陽光,和清爽的微風。

【午後】-16:00


太陽漸漸西沉,是最能夠感受到陽光的時間,光線斜斜照進教堂內,可從天花板看到水面的波動。

【晚間】-19:00


不少新人特別指定在夜間舉行婚禮。夜裡的「水之教堂」更加與世隔絕,在燭光閃爍之下,又是無與倫比的浪漫。


從白天到黑夜,「水之教堂」有截然不同的兩種面貌,但唯一相同的是大自然安定寧靜的力量,而這也是北海道所販賣的幸福。

不少新人刻意選擇在純白的冬季到訪「水之教會」,眼前的水面變成一面雪地,在燭光閃爍之下,又是無與倫比的浪漫。台日合作的純愛偶像劇-白色之戀,也在冬季的「水之教堂」下取景開拍。

眼前的水面變成一面雪地,在燭光閃爍之下,又是無與倫比的浪漫

 

位於北海道的道央的星野TOMAMU度假村,距離新千歲搭乘JR僅需60分鐘。總面積為10000ha(相當213個東京巨蛋),一應俱全,包括四間酒店、20家不同類型的餐廳、不同的娛樂消遣,照顧到有不同需要、年齡來參與婚禮的賓客。由於面績廣大,渡假村裡面更有多條穿梭巴士路線接載住客往返各個地方,十分方便!

星野TOMAMU度假村一應俱全,包括四間酒店、20家不同類型的餐廳、不同的娛樂消遣,照顧到有不同需要、年齡來參與婚禮的賓客


夏季被森林包圍的渡假村,您可以搭上䌫車欣賞大自然壯麗的雲海,體驗宛如浮如雲層上的「cloud pool」或可到展望台欣賞雲海的面貌。您也可騎上單車馳騁在森林裡或參與熱氣球體驗,製造美好回憶。

大自然壯麗的雲海

 

冬季,TOMAMU村內備有,初、中、高級各種滑雪道和玩雪的場所。冬天必遊的景點還有一座由冰打造而成的村落-愛絲冰城 (ice village),內有冰之酒吧、冰雕,提供只有北國才能體驗的各項活動。


冬天必遊的景點還有一座由冰打造而成的村落-愛絲冰城 (ice village)

整個TOMANMU 約有20家不同類型的餐廳,不管是豐富的自助餐,還是傳統日式料理、洋風居酒屋,甚至義大利料理以至甜品店跟酒吧,一應俱全。

 

不管是豐富的自助餐,還是傳統日式料理、洋風居酒屋,甚至義大利料理以至甜品店跟酒吧,一應俱全

不管是豐富的自助餐,還是傳統日式料理、洋風居酒屋,甚至義大利料理以至甜品店跟酒吧,一應俱全


水之教堂

  • 教堂容納人數:80人
  • 婚禮時間:1000/1300/1600/1900 (時段會按季節而略不同)
  • 免費升級:現場音樂

    日本婚禮服務套餐

    一站式的日本婚禮服務套餐包括:

    • 所有婚禮統籌及代訂安排
    • 婚紗、新郎禮服各一套
    • 首飾借用服務(7日)
    • 新娘髮型設計及化妝服務
    • 新娘花球和新郎襟花
    • 婚禮現場安排計劃及統籌
    • 裝飾佈置及租借費用
    • 婚禮音樂
    • 專業攝影約150張(所有高解像度數碼相底)
    • 證婚官(英語進行)
    • 象徵式或合法婚禮紀念書
    • 已包括婚禮當天的服務小費

    Your Overseas Wedding 以細膩心思與熱誠態度,在遍佈全球的浪漫熱點,為您們締造最難忘甜蜜的海外婚禮及婚照拍攝回憶。不論是日本、關島、韓國、峇里、澳洲、泰國布拉格、希臘、夏威夷、上海、香港及澳門,我們的當地專業攝影師以美學角度為新人拍攝浪漫獨特的婚照,令新人深深感受當地文化。我們於拍攝後亦更會提供所有高解像度照片,沒有額外收費,讓新人盡享美麗浪漫回憶。

    本公司為韓國觀光公社及關島觀光局的支持機構,亦曾與泰國政府旅遊局舉辦多項婚禮推廣活動,其後更榮獲澳洲旅局頒發「澳洲旅遊專家」之殊榮。此外,我們也獲得香港生產力促進局與ESDlife「優質婚禮商戶」之嘉許,並榮獲婚禮雜誌「新婚通訊」頒發的新人至 Like 海外婚禮大獎,讓新人可放心把婚照拍攝及海外婚禮交給我們統籌。

    欲查詢更多資料,請致電 (852) 8102 2243 或透過以下連結留下聯絡資料。我們的婚禮統籌師會盡快聯絡閣下。

    http://www.youroverseaswedding.com/chi/destination-wedding.htm

    or https://www.overseasweddingpackage.com

    查詢電郵:sales@youroverseaswedding.com

    熱門關鍵字:海外婚禮 、海外行禮 、浪漫婚禮 、旅行結婚 、婚禮教堂 、大日子 、婚紗相 、婚攝 、婚紗攝影 、婚紗、海外婚攝 、婚紗展2018、美之教會、北海道婚禮、北海道結婚、結婚旺季、水之教堂 、北海道水之教堂、白色婚禮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