篤信自己的「神」其實就是他修道的「最大障礙」

2019/03/17 09:54:4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7 Mar

篤信自己的「神」其實就是他修道的「最大障礙」

各宗教或修行法門都有自己崇拜的「主神」,也都有「經書」與「教義」傳世,當然會信仰某個宗教或修行哪一個法門,都有其累世之因緣,也都有對該宗教或修行法門的某一部份教義精髓認同點,有的人認同觀世音菩薩之「聞聲救苦」、「大慈大悲」的救世濟世精神,有的認同釋教佛祖之「能捨放下」、「覺悟」之放空觀念,有的認同耶穌基督「博愛」、「奉獻」之精神,更有的認同老子「自然」、「無為」與孔子「忠恕」之精神,因此都願意去信仰這個宗教,但「信仰」與「修行」並不是同一件事,信仰的不論是「宗教」或「仙佛」,對象都是「他人」,但修行之對象卻永遠是「自己」,所以修行就是「自渡」。

既然【上帝】、【真主】或【佛祖】,都是各教信徒自己公認之「唯一真主」,當然祂一定要非常公正而且毫無私心,因為如果「唯一真主」只對某一教信徒好,當然祂就不是宇宙間「最公正」的,因為其他被祂放棄的宗教信徒一定還有另外的「真主」,才能以其他「經書」與「教義」傳世,因此如果吾人認同自己所信仰的仙佛是宇宙間「唯一真主」,那麼吾人更應確認其他宗教之「經書」與「教義」也是吾人之「唯一真主」化身來傳世的,所以其他宗教這些經典中必然也有很多上帝要點化世人之「福音」或「佛法」,因此世人不但不能排斥其他各教之「經書」與「教義」,更要好好研究其他各教之「經書」與「教義」,如此才能完整呈現【上帝】、【真主】或【佛祖】所傳世經典之精髓。

宇宙間之「大道理哲」是給「悟道」的人獲得,而不是給信教的人獲得,有的人信了一輩子的宗教,其實也悟不出任何「道」出來,並不是說他信教不對,而是他信了教之後沒有真正去悟【上帝】、【真主】或【佛祖】所傳世經典之精髓。在「道場」、「佛堂」或「教堂」儘做一些「雜事」,什麼是「雜事」呢?就是與修正道「背道而馳」的事都是雜事,例如爭廟產、爭權位、求錢財、求福祿::等等都是,諸位修行人如果仔細在「道場」、「佛堂」或「教堂」中觀察其他修行人,就會瞭解為什麼修道的人這麼多,悟道的人卻那麼少。

宗教只是修行的一個「法門」,各教的「經書」與「教義」也只是修道的一條「路徑」,真經是不在紙上的,真道也不見得要在「道場」、「佛堂」或「教堂」才能獲得,因此修道人絕對不能執著於「經典」,也不能執著於某一個「宗教派門」,更不能執著於某一尊「仙佛」,因為這是修行人之「最大障礙」,執著於「經典」、「教義」,心就會被經典與教義所捆綁,執著於某一個「宗教派門」,則心就會被某一個「宗教派門」所拘束,執著於某一尊「仙佛」,心就會被某一尊「仙佛」所縛住,那「身」與「心」又如何能兩自在呢?

不要執著經典不是說不要看經典,不執著於某一個「宗教派門」,不是說不要信宗教,不執著於某一尊「仙佛」,不是說什麼仙佛都不拜,而是重點在「執著」兩字,一切要隨緣,什麼經不能看呢?什麼仙佛又不能尊敬呢?什麼宗教我們需要排斥它呢?都不需要一切隨緣,一個人的心境有多寬,他的世界就有多大,一個人的包容心有多大,他的境界就有多高,當你的心境與包容心跟天一樣大時,那時候你就是【上帝】、【真主】或【佛祖】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