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評他教是「邪教」不但是「侮辱上帝」更是「謗佛」

2019/03/17 09:59:45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17 Mar

批評他教是「邪教」不但是「侮辱上帝」更是「謗佛」

談到某一個宗教到底是「正道」或是「邪教」,就要先瞭解宇宙陰陽兩炁與萬靈蒼生之關係與大道之起源,宇宙尚未演化至有形、有象之物質界前,其實只有「陰炁」與「陽炁」,而全部的「陰炁」與「陽炁」綜合起來才是完整的宇宙,也就是說全部的「陰炁」與「陽炁」加起來才是上帝,因此「陰炁」與「陽炁」並沒有所謂的「正」與「邪」之分,就如同每一天是由「晝間」與「夜間」組合而成一樣,但生活在晝間之動物會認為生活在夜間的動物邪邪的,生活在夜間之動物會認為生活在晝間的動物怪怪的,而「大道」的起源剛好就是由「陰炁」與「陽炁」開始,因此全宇宙之「大道」只有一個,並沒有所謂的「外道」與「內道」之分,更沒有所謂的「佛」與「魔」之別,只有人心產生偏差觀念,才有善念與惡念之分,因此所有宗教都是由一陰一陽的「大道」所演化而成,它真正考驗的對象就是「人」,因此才有「正向之考驗」與「逆向之考驗」的區別,所以佛教常以一句話來勉勵三寶弟子,就是說:「順境是考,逆境也是考,佛考是考,魔考也是考」,因此全世界的宗教沒有「正教」或「邪教」之分,所有的「經典」、「教義」也沒有「正道」與「邪說」之別,更清楚的說「大道」、「經典」、「教義」都是中性的,正與邪是「人」分出來的,就如同一把刀本來也是中性的,是因「人」在使用而產生了「好」與「壞」之分別,拿刀切水果、切菜以作三餐供吾人食用就是「好事」,拿刀去殺人、劫財劫色就是「壞事」不是嗎?既然「宗教」也是中性的,就沒有所謂「邪教」的問題,宗教若在傳教之方式有問題,那是人心的問題,不是宗教本身的問題,因為你認為它是「邪教」,就表示你已經由它的教義或作法看出這個宗教背離「大道」,那麼你已經由它的「非」而悟出「正」的道,那它還是產生了「正面的教化功能」,不是嗎?

因此修行人要跳出三界之外,站在【上帝】的角度來看凡塵界所有問題,無一不是在考驗吾輩修行人,所有宗教均以「正向」或「反向」來傳達上帝之「大道」,並以「順境」或「逆境」在考驗吾修行人,我們怎能說以「反向」傳道的宗教是「邪教」呢?更何況吾人又如何來證明吾人所信仰的宗教是「正道」呢?不要忘了吾人所信仰的宗教,在他教信徒中也是標準的「邪教」不是嗎?每一個信徒都說別人所信仰的宗教是「邪教」,那世間還有正教嗎?將【上帝】、【真主】或【佛祖】所傳之「大道」當成邪說,將大道所演化之宗教當成「邪教」,這不是侮辱【上帝】、【真主】或【佛祖】那是什麼?不是「謗佛」又是什麼?

修行人要將所有宗教當成尋求「大道」之寶庫,趕緊由各教之教義中找到上帝所傳大道之精髓,不要再排斥他人之宗教了,宇宙間之大道只有一種,各宗教正以不同的「路徑」在尋求這個「大道」,猶如登玉山山巔,山頂只有一處,登山路線卻無量數,如果你能在他教之教義中發現上帝之「大道精髓」,相信你不但不會將他教當成「邪教」,甚至還會將他教當成「寶貝」呢?不信的話釋教的三寶弟子仔細去研讀「清靜經」、「道德經」,耶教、回教教徒去仔細去研讀「心經」必然會有重大收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