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扶一把 送一程|巴士的點評

2019/03/18 04:13:27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束後,完善政制的三部曲:立法會選舉、特首選舉和區議會選舉圓滿完成。香港這一列因2019年黑暴事件脫軌的列車,終於重新走上新軌道。

香港重做經濟城市,要換腦袋換思維。

最近港澳辦主任夏寶龍藉全國港澳研究會成立10周年的機會,12月22日在北京發表講話。夏主任表示,新選舉制度全面實施,「愛國者治港」已經有了堅實制度保障,要把「愛國愛港」的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

用通俗化的語言來說,夏主任就是要香港交功課。

他亦「畫公仔畫出腸」,具體點出6個香港的群體,希望他們以實際行動做出成績。

1.特區政府及管治團隊,要維護香港繁榮穩定,切實改善民生,18萬公務員要以實際行動成效踐行愛國愛港。立法會要與特區政府良性互動,司法機關要守護香港法治這塊「金字招牌」。意指管治團隊要安全和發展兼顧。

2.區議會,既要做好特區政府和居民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亦要把精力放在服務居民。這說明了區議會的兩大功能。

3.社團政團,要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施政,凝聚各方力量共建香港。這是突出他們的建設性。

4.工商界,應以促進香港高質量發展、踐行社會責任。這意味着中央認為香港要重振經濟,要以高質量發展為先,工商界要出力。

5.廣大青年,要投身建設香港、逐夢打拼精彩人生。意思是要青年人把自己的人生發展與建設香港聯繫起來,要做有建設的事,不要做破壞的事。

6.每位居民,都要為香港發展出一分力、發一分光,以實際行動展現愛國愛港的新氣象。意思是全民都要是愛國愛港,為香港未來出力。

中央大員對香港作出具體提示,可以說是扶一把、送一程。其實這兩句話背後的含意是指,自此之後的路,是要自己走的,人始終要長大,得到幫助後,要自立自強,過好自己的人生。中央將特區這部列車放回重設的經濟發展軌道上,按制度設置,改變選舉方式,讓那些專搞政治的破壞分子,不能成為議會議員,更不能成為管治團隊的成員,這是一個制度設計。但制度設計好了,軌道鋪好了,列車準備好了,還要列車員和乘客自己出一分力,將列車全力開行,中央可以幫忙,不能代勞。

所以香港的路,是要靠香港人自己走出來,我們是時候重拾「獅子山精神」,重新上路,努力打拼,這個世界,不會躺贏。

「巴士的報」是一份網上報紙,讓網民隨時隨地

拿着手機或平板電腦可以看到。

www.bastillepost.com

wh.lo@bastillepost.com

盧永雄

盧永雄 - 扶一把 送一程|巴士的點評
 盧永雄 - 扶一把 送一程|巴士的點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