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美食紀行

台州鮮味

2019/03/18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美食團計劃秋天行程,上海、寧波、台州海鮮大閘蟹之旅是今年的新路線。隆重其事讓行程有新鮮感,就要先到寧波、台州踩線找餐廳。

          台州是繼潮汕後內地美食圈的一個熱點,計劃以三天去試店。上網發訊息問內地朋友,佛山壹零貳小館的館主兼主廚「薯嘜」看到說要來,廣州瑰麗酒店中菜部總廚彪哥也說有空可以跟着走。

          同行人變多,問路變得更多元,人人推薦的穩膽有熱爆北京、上海、香港的新榮記臨海靈湖店。要吃台州的古早味道,黃岩區的老扁酒家也是大眾熱選。台州以海鮮聞名,椒江萬濟池海鮮市場是美食家早晨的另類「晨運」觀鮮點。有魚鮮當然也要去看菜鮮,花園菜場是台州人日常的鮮味!台州流行麵食,阿玲砂鍋麵館、老麵包子鋪,據說也是台州的地道好滋味!

          住在上海的台州朋友北平一聽到我要去,也說要回台州帶我到更多小店吃。原本一個人的行程,計劃、問路,到日子落實,加上另外兩位從上海來的朋友,轉眼就變為六人。

          人多心多,行程要緊密,又要涵蓋面廣,有人想吃刀魚,先要麻煩新榮記的蒲老總找人安排。台州的岩嶼路是海鮮排擋的集中地,晚上六時人潮已經湧現,要去好的店家,還要提前霸位!店家資訊多,路線又不同,行程要做得好,地膽最重要。北平寫好台州美食路線圖,由早吃到晚,有名店、街邊小吃、排檔、魚菜市場,旅遊景點還有江南長城與臨海老街。期待台州三日密密行,密密食,密密好生活,美味之旅!(www.walterkei.com)

        紀曉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