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瑋傑
黃瑋傑
黃瑋傑

大市表現還看貿談

2019/03/18 04:13:3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上周港股先低後高,恒指上周一低見28241點,但未有跌穿前周五低位28201點,其後快速回升,上周五高見29205點,收報29012點,按周上升784點或2.8%,結束連續兩周跌勢。國指上周五收報11508點,按周急升達3.1%。

          A股上周亦顯著上升,上證綜指數重越3000點大關,按周升1.8%;深證指數按周升近2%;滬深300指數按周更升2.4%。上周中國公佈一系列宏觀經濟數據,除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和商品房表現稍差後,其餘經濟數據如固定資產和房地產投資,社會消費品零售銷售及就業表現平穩。

          加上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表示,今年下定決心進行更大規模減稅降費,預告將於今年4月1日減增值稅,5月1日降社保費,減稅降費紅利近兩萬億元。他的言論為股市帶來利好刺激。

        內地大力減稅降費

          美股上周反覆上揚,杜指按周升1.6%,是自2月15日以來表現最好一周;納指按周升達3.8%,是自去年12月28日以來表現最好一周;標普500指數按周升2.9%,是自去年11月30日以來最大單周升幅。上周公佈的美國經濟數據表現參差,零售銷售、耐用品定單數據和消費情緒指數都優於預期,但新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新屋銷售及工業生產等數據卻差過預期。

          另一方面,市場繼續對中美貿易談判抱有憧憬,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表示,在解決中美經貿磋商中剩下的最棘手問題,雙方正取得進展,「不久」就知道是否有可能達成協議。

          說回港股,本周恒指能否企穩在29000點以上,視乎中美貿易談判進展和重磅股業績。如獲利好因素配合,恒指如企穩29250點,可上試29500點。

        黃瑋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