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博賢
周博賢
周博賢

華山論劍

2019/03/18 04:13:4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Mar
          早前看新聞得悉香港重劍好手江旻憓榮登世界排名第一,但回港後仍因不滿自己比賽成績而爆喊,心想「不是吧?」身處頂峰也不快樂,傻的嗎?後來得知原來她在布達佩斯大獎賽三十二強落敗,只因原一姐拿華利雅六十四強已出局,才能晉身世界第一。因發揮不到應有的水準,她還被教練大罵一頓,自己亦覺得距離世界第一還有很遠,對自己極度失望。

          有這樣的自省能力,實在難能可貴,多少自以為已登上頂峰的人,自鳴得意還有權用盡,眼裏怎看到自省二字?就如有些校長過盡其山寨王的癮,隨便呼喝老師、要他們站著接受訓斥、或老師在病假期間急召他們回校交代;又如好些高官明明眼見樓價高企不下,公屋輪候時間愈來愈長,或需要社會福利照顧的長者愈來愈多,但自詡在房屋和福利問題上下了很多工夫,成績有目共睹!像江旻憓這類高自省能力和高質素的人,其發展也要受身處頂峰的高官所左右,真的教人慨歎。

        唱片監製、填詞人、球迷

        周博賢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