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環球樓市觀望

展望大灣區物業投資 商住公寓不及住宅好

2019/03/18 04:13:57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自《粵港澳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後,多個城市成交激增。港珠澳大橋通車後的珠海成交量更創新高,惟許多香港客戶仍傾向購買商業住宅公寓,而忽略大灣區內有多處值得投資的住宅物業。

          「內地物業投資種類繁多,投資前要了解清楚。」現在網上許多培訓課程或網紅,甚或一些國外及海外物業的宣傳廣告,都會呼籲大家謹慎投資,就好像銀行或財務公司的提示一樣「借定唔借,還得到先好借」。大多數人都會用自己經驗,去分享他們如何成功投資,並達到財務自由及有被動收入,又如何低市價兩成執平貨及團購,去壓低發展商價格等招數。

          在內地投資物業時,應選擇大型發展商項目,並謹記樓款必須轉帳至預售證上的監管帳號中,保障資金安全。其次投資物業的地區附近愈多內地人居住愈好,證明當地人亦認可該地,風險較低。

          另外最好選擇政策到地、有人口淨流入,以及有滙豐、花旗等外資銀行進駐的一、二線城市。該地有沒有大型二手代理亦是重要考慮因素,因為這方便買家獲利後賣樓套現。

          而有包租回報、分成、回購的、無預售證或買賣合同的小產權、類似丁屋的村宅基地房屋最好避之則吉。而非臨街商舖,即不能24小時營業的,如有落閘時間的商場舖也不宜考慮。

          雖然商業公寓雖然可作商住兩用,一次性支付金額細,又無限購、限貸,而且租金回報較高,但之後有機會受房地產稅、土地增值稅打擊,還是買住宅較穩陣。

        大灣區樓市評論人

        鄭偉舜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