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一股清泉

外圍不明市況波動 宜考慮本地優質股

2019/03/18 04:14:06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中美貿易談判變數頻生,加上英國脫歐爭議,宏觀經濟仍然充滿不確定性,如此市況下,投資者不妨考慮一些專注本地業務發展的股份,永順控股(8421)及豐盛服務(331)便是其中的好例子。

          永順控股是提供環境衛生及相關服務之業內龍頭之一,更於2013年開始提供航空餐飲支援服務以擴大收益。該集團的業績表現一直保持穩定增長,於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九個月錄得毛利約58.4百萬港元,其手頭擁有合約總價值約1,108.9百萬港元,其中進行中的合約的合約價值為約743.9百萬港元,反映該集團營運基調良好。

          同時有見市場對大型商場及寫字樓清潔衞生水平愈趨重視,而航空業的蓬勃發展亦帶動相關服務需求,該集團有望乘機穩步擴展業務;該集團最近更獲得第二屆BDO環境、社會及管治大獎,可見其專心致志做好本業,投資者不妨留意。

          豐盛服務作為香港其中一家具領導地位的多元化服務供應商,業務涵蓋機電工程、環境管理、清潔和廢物管理、專業洗衣服務四個主要範疇;其業務範疇受外圍因素影響極微,表現較為穩定。

          該集團於去年四月收購清潔及洗衣業務後,其剛公佈的中期收入及純利因而較上年同期增長約30%,為業務增長注入動力;同時該集團繼續維持高派息,期內中期股息增至每股10.1港仙,維持約40%的派息比率。該集團股價過去一年表現理想,計及去年兩次派發股息,其股份予投資者回報接近50%,屬市況波動中的「穩陣之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