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據不振 美元受壓

2019/03/18 04:14:0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經濟數據不振令美元上周走勢大致承壓,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弱於預期,同比漲幅1.5%創近兩年半來最小,PPI表現遲滯,這些都強化了對美國聯儲局政策將偏軟的預期。美元指數周三一度跌至九日低點96.385,至周五尾盤仍見持於附近水平的96.50。本周聯儲局將召開議息會議,屆時決策者將提供有關利率前景的更多線索。雖然繼1月暫停升息周期以後,聯儲局本周預計不會調整政策利率,但儲局官員可能會對全球經濟前景表達更謹慎的看法。美元的另一個關注點是中美貿易磋商。新華社官方微博「新華視點」上周五報道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3月14日上午7時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進行第三次通話,雙方在文本上進一步取得實質性進展,但貿易談判時間可能較預期更長。後市關注中美貿易磋商細節和兩國元首何時會面的動向。

         美元兌加元走勢,RSI及隨機指數已自超賣區域回升,美元短線有反彈動力。當前阻力將看至1.35,以至去年年底屢試未破的1.3670,較大阻力指向1.38關口。下方支持回看50天平均線1.3260水平。倘若以自10月初低位1.2778至去年底高位1.3664的累計漲幅計算,美元兌加元50%及61.8%的回調幅度為1.3220及1.3120水平;較大支持可留意1.30關口。

         迎來本周,美英央行將公佈政策決定,日本央行和澳洲央行發佈會議記錄。另外,還要關注截止到3月20日英國議會能否通過文翠珊的退歐協議。

        英皇金融集團業務總裁

        黃美斯

        網址:www.MW801.co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