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議息 歐羅上探1.14

2019/03/18 04:14:09 網誌分類: 經濟
18 Mar
         英國國會下議院否決首相文翠珊新修訂脫歐草案,其後通過延長脫歐限期表決,暫時緩和英國在限期硬脫歐風險。英鎊匯價上升。周內,英國首相必須要求歐盟給予時間,延後原訂3月29日脫歐限期。周初英國首相必須向歐盟提出延長限期的要求和理據,並且在周四歐盟峰會召開時,向歐盟成員國討論和表決是否接受英國請求延長脫歐限期。

         早前歐盟方面表示,若歐盟成員國接受英國要求延後限期,限期可延遲至6月30日。若歐盟否決延遲脫歐限期,英國仍要面對執行「硬脫歐」程序。目前,英國國會下議院一直為北愛爾蘭邊界問題僵持不下,多次否決脫歐協議草案。歐盟委員會多次表示,有意跟英國解決問題,但英國國會下議院反對派佔多數,多次否決英國脫歐協議。市場大多數預期,在這些問題仍然存在,難以解決。再次給予英國延長脫歐限期,最終很可能沒有結果。英國仍然要面對下次脫歐限期和硬脫歐風險,這樣可能限制英鎊升幅,更可能走勢逆轉,下試1.30至1.29水平範圍目標。

        此外,周四美國聯儲局和英國央行議息。市場估計,兩國央行將會維持利率水平不變,但貨幣政策取向各有不同。有經濟分析師和交易員認為,聯儲局有機會於今年內減息,使近期美元開始下跌,美債利率水平上升。本周四聯儲局議息會議和會後聲明將可能透露進一步展望和看法,對下次或下季美元走勢有重要啓示。若市場預期聯儲局將會考慮進行減息,並非延緩加息步伐,美元將在聯儲局議息結果前後偏弱,這樣對歐羅和商品貨幣分別有利,可看高一線。若確定聯儲局減息方向,估計歐羅有機會先上試1.14水平,進一步挑戰1.15。

        ATFX亞太區分析師

        林銘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