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死後還有審判」?

2019/03/18 21:42:26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8 Mar

為什麼「死後還有審判」?

人死後如果是「一了百了」,那麼宇宙之間就不可能會有「六道輪迴」,如果沒有「六道之輪迴」,那麼凡塵之中就沒有什麼「因果報應」,世界上如果沒有什麼「因果報應」,那就沒有「緣起緣生」與「緣盡緣滅」的問題了,如果「緣」都不存在了,那麼世界上為什麼還會有那麼多的「有緣人」相遇呢?因此這麼多的「有緣人」他們又是如何相遇而找到彼此來了斷這些「前世情緣」的呢?當然這些因緣就是前世的「因果業障」所牽引而找到彼此來償還前世或累世未了結之「宿債」與「冤孽」,但是他們之間又怎麼知道要「討報」或「償還」多少呢?其實主要原因還是萬靈蒼生死後還有「審判」,如果萬靈蒼生死後沒有「審判」?那靈體如何認罪呢?如果每一條靈體都願意認罪?那麼地藏王菩薩或東獄大帝又何需在幽冥府設置什麼「孽鏡臺」讓世人之靈體再一次清楚的看見祂自己往生之前所作所為呢?而「審判」該由誰來審呢?當然是「上帝」,否則宇宙之間又有誰能做到大公無私、不偏不倚、不縱不枉、大慈大悲的最高公平境界呢?

這裡所謂的「上帝」不是指某一尊神明,而是隱喻宇宙間「陰陽兩炁平衡」的無形力量或哲理,也就是大自然永恆不變的法則或道,世間上的政黨政治、男女感情、夫妻相處為什麼會紛紛擾擾,就是因為雙方之間無法獲得陰陽平衡,如果是陰盛陽衰或是陽盛陰衰都會導致兩人之間的太極無法停止轉動,因此這裡所說的「陰」與「陽」指的正是對抗的雙方的優劣態勢之變化,月圓之後就會月缺,太陽過午之後就會日昃,這是「日極則昃,月滿則虧」之陰陽變化哲理,世界上任何的事物若無法達到平衡,則必會發生爭執與掠奪,因此為了達到陰陽兩界真正的公平,才需要藉助無形上帝的力量,因為「上帝」就是道,「上帝」兩字也是隱喻宇宙間一種大中至正、大公無私、不偏不倚、不縱不枉、大慈大悲的精神,因此為什麼萬靈蒼生死後還要再審判,因為如果不再一次的審判,很多在陽間做「假善事」而實質上做「真惡事」的人就無法得到真正的惡報,同樣的那一些被人誤解的「真善人」與「真善事」他們被人誤解或不為人知的善事就無法獲得真正的善報,如果善事不能得到「善報」,而惡事不能得到「惡報」,那這個世界上又豈有真正的「上帝」可言嗎?如果做真善事的人反而被誣衊,而做假善事的人卻被褒揚,而這些歪曲事實的事都沒有獲得真正的果報,那以後誰還願意認真的去做善事,而惡事又有誰不敢做呢?

就因為有一些世人不相信這個宇宙之間有一個大中至正的無形「上帝」,所以他們才會一直被「撒旦」所幻化出來的那些假相所誘惑而做出違背上帝的事,這個撒旦是誰?就是我們心中的「惡念」,我們每一個人的心中都有「佛性」與「魔性」,「佛性」指的就是「善念」,而「魔性」指的就是「惡念」,就因為世人平時經常惡念多而善念少,因此才會時常在造「惡業」,佛教為了導引眾生轉念,使原來善念少的人增強善念,善念多惡念就減少,如此每一個人心中的「法輪」就會逆轉,這也就是為什麼佛教要以「卍」字為圖騰之道理,「卍」字就是隱喻天道逆轉,故稱為「彌」,也稱為「釋」,而人道則是順轉,以「卐」字做為圖騰,故稱為「勒」,也稱為「儒」,「彌」者是隱喻由萬有返回無之過程,也是釋放心中原來遮障在我們本性的那些濁氣與罣礙,而「釋」字之意思也是要世人放下對宇宙間萬靈、萬物與萬象之執著心、分別心、比較心與貪嗔癡心,而「勒」字則是越縮越緊的意思,也就是說我們世人如果放縱我們自己的凡心去追求那些有形有相的虛幻之物,則內心中必然會如同室內刷油漆一樣,將我們自己逼到牆角無路可走,因為我們的心原來就如同空蕩蕩的房間一樣,但我們如執著某一件事或物,則我們的房間到最後就會積滿那些濁氣與罣礙,如此怎麼不會煩惱不斷呢?因此「勒」字即在隱喻我們的心越縮越緊,到最後已經容納不了任何真理進去,因此「勒」字就是以順轉的「卐」字做圖騰即是此理,而德國納粹黨黨以斜的「卐」字來做圖騰,不是已經隱喻了該黨是在施行「邪的人道」嗎?諸位同修!如果你做了許多真善事卻被人誣衊為惡人或是別人做了許多真惡事卻被他人讚揚為大善人,難道你不希望上帝再重新的審判一次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