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有「世界末日」嗎?

2019/03/18 22:42:00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8 Mar

真的有「世界末日」嗎?

很多的世人都非常擔心的問說:「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呢?」,耶教傳教的神父與牧師們也都一直在強調有「世界末日」,而且即將到來,同時死後還有審判,因此鼓勵大家要趕快信仰主耶穌,讓「上帝」來做我們的主,如此世人才能獲得「永生」。

道教與儒教則強調「三期末劫」即將到來,他們說修行若沒有修到某一種境界之低等靈體,都將在「三期末劫」之後全部被毀滅掉,而釋教雖沒有強調「世界末日」或「三期末劫」,但他們強調目前為「末法時期」,所以宗教的亂象才會叢生,因此一定要有「正信」與「正念」的人才能修習「正法」,如此才能證果成佛。

但是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呢?我想各宗教也沒有一套讓人完全信服之說法,因此造成人心惶惶不可終日,佛教《般若波羅蜜多心經》有一段話曾說過:「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其實在宇宙間任何萬靈與萬物都是「有形體」與「無形靈」不斷在輪迴循環,「生」即是「死」,「死」即是「生」,稻穗收割了,又由稻穗產生新的秧苗,那麼我們說稻子到底是「生」呢?還是「死」呢? 人脫離不了「生老病死」四大輪迴,但是人「形體」死了,「靈體」卻生了,每一年都脫離不了「春夏秋冬」之四季輪迴,但「冬」走了春還是會再來,「有形的物體」脫離不了「成住壞空」四大輪迴,因此物體就算是「煙消雲散」,也不過是消失在空中,返回物體本性的「炁」或「氣」而已,但它們的「本質」都還在並沒有完全毀滅掉,因此只要機緣一到它們還是會再回來重生。 例如「冰塊」遇加熱便溶化為「水」,「水」遇熱蒸發為「水蒸汽」,「水蒸汽」遇熱蒸發為「水氣」,但「水氣」若是遇溼冷氣溫仍會凝結為「水」,「水」下降為「雨」,「雨」遇冷仍然可以再度凝結為「冰」,「冰」當初雖消失不見了,但是「冰」之本質「水分子」或「水炁」並不會因此而消失掉,不是嗎? 宇宙本是由「無」而生「有」,由「一」而化「萬象」,因此也必須由「萬象」再返回「一」,因為宇宙是由「無形體」經過陰陽兩炁不斷的生化,而演化變成為目前之「有形體」,因此也是一樣難逃「成住壞空」之四大輪迴,但是宇宙返回「無極」後,它仍然還會和以往一樣再度生化,所以吾人說「有世界末日」也可以,說「沒有世界末日」也可以,因為宇宙間根本沒有「生」與「死」的問題啊!

「生」與「死」只是一般凡夫俗子的觀念,就如同地球自轉一圈之後,在地球的眾生經過了一個「晝間」與一個「夜間」之後,他們便會認為自己已經活了一天,但是當人類離開了地球不受「地球自轉」的影響之後,又怎麼會有經過一個「晝間」與一個「夜間」就是已經活了「一天」的觀念呢? 宇宙間的萬靈與萬物都在不斷的輪迴,因此就算真的有「世界末日」,人都死光了或萬物都毀滅了,但那還不是只消失在空中,返回物體本性之「炁」或「氣」而已,但「人」或「物」之「本質」其實還在,並沒有完全的毀滅掉,就如同「金塊」遇到高溫便溶化成為「金水」,而「金水」遇到高溫則蒸發成為「金氣」,「金塊」雖然不見了,但「金塊」之本質「金炁」都還在。

為什麼我們不說「金氣」而說成「金炁」呢?因為「金氣」遇極高溫度就會炁化為「金炁」,但「金炁」本是輕清之炁它不會再變回「金氣」、「金水」或是「金塊」了,所以「金炁」才是「金塊」真正的本質,但是「金氣」則不一樣,「金氣」若遇到低溫仍可能會再凝結成為「金水」,而「金水」再遇低溫則成「金雨」回到大地,假如「金雨」集中在一起,則遇極低溫冷凍便會凝結變回「金礦」,金礦再經過人為之冶煉又變成了「金塊」那也是極可能的,不是嗎? 那麼「世界末日」是怎麼來的呢?地球內核有一種「液態能量體」,科學界俗稱「岩漿」或「液態鐵」,因為「液態鐵」磁性很高所以產生很大的「磁場」環繞在地球之外圍,因為地球磁力之影響,所以使「太陽能」照射地球時無法將盤旋在「地球磁場」以內之「水氣」完全蒸發,因而形成了「雲層」遮蓋了太陽能之幅射。 有「雲」才會有「水」,有「水」才能滋潤大地生養萬物,故萬靈蒼生才有這種環境可以「生存」與「生化」,所以萬靈蒼生之生化是「天」與「地」合化之功也,但是地球會受其它星球引力之影響產生自轉的現象,所以地核中之「液態鐵」也會循一定方向來運轉,但據科學家之研究發現「液態鐵」之運轉方向每二十萬年會轉向一次,猶如「先靝太極」卦象運化順序一般。 因此當旋轉的液態鐵要轉向時,地球運轉的速度便會慢慢的停下來,等到液態鐵轉向完畢,則地球才會慢慢的又恢復正常的運轉,此時因受液態鐵轉向與地球漸漸停止運轉之影響,地球外圍之「磁場」有一段時間會消失不見,因此雲層也就失去了保護地球之功能,而使地球被「太陽光」直接照射,此時的地球溫度逐漸升高,造成了冰山溶化,氣溫中的陰陽氣驟變失衡,因此產生水災、風暴、地震等災難來殺傷生靈,這段期間萬靈蒼生大部份都會被摧毀,這段時間即是俗稱的「世界末日」,也是宗教界形容的「大劫難」。

此一階段萬靈蒼生雖死,但組成「萬靈」與「萬物」之「陰陽兩炁」或「陰陽兩氣」卻不會消失,如同剛才所舉例之「金塊」與「冰塊」一般,它們仍然存留在空中待機再生化,等到液態鐵轉向完畢,地球又恢復了原來的運轉速度,則地球外圍之「磁場」便又恢復當初正常狀態,此時大氣層之雲層又回來了,有了「雲層」再受晝夜溫差之影響,氣溫就會產生變化,因此水之三態之循環又形成了。

有了水則大地才能滋潤,有了水則花草樹木、草食動物才能存活,有了草食動物則肉食動物才能存活,如此萬靈蒼生的食物鏈才能恢復正常,萬靈蒼生也才能繼續繁殖生化,經過了此一大劫難則地球才會再慢慢的恢復原來多彩多姿的花花世界,因此世人若再問世界到底有沒有末日呢?我們應該回答他說「世界末日說有也可以,但說沒有也可以」。

因為若說沒有「末日」,那麼世界怎麼會有那麼大的災難發生或傷亡這麼多人呢?但是如果說有「末日」,那麼萬靈蒼生的「肉體」雖然死了,但他們的「靈體」卻沒有死呀!因此我們又怎能說這是「末日」呢?因為靈體以後還會繼續循環生化啊!不是嗎? 另外我們再以其它角度來探討「世界末日」這個問題,以印證到底有無「世界末日」之可能,宇宙本是由「無」而生「有」,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由看不見的「陰陽兩炁」在生化,但陰陽兩炁生化之過程易經形容為「元亨利貞」,「元」者是炁之始也,「亨」者是炁之盛也,「利」者是炁之斂也,「貞」者是炁之藏也。

「陽炁」昇華至極盛時即會轉成為「陰炁」,而「陰炁」在極盛時又會再度轉為「陽炁」,也就是說「有形體」當昇華到極至時便會毀壞而轉化成為「無形靈」,而「無形靈」到極至時便會昇華而成為「有形體」,而宇宙既然是由「無」而生「有」,當然就是由「無形靈」到極至時所昇華而成的「有形體」,但是「有形之體」一定會毀壞再度轉為「無形靈」,這個陰陽變化之哲理從古至今無一例外過,這也是各宗教傳教人員所說的「三期末劫」或「世界末日」之真相。

地球生命之演化本是由最低等之靈體「微生物」,演化至最高等靈體之「人類」的階段,此一階段稱為「青陽期」,也就是炁運化至「元」之階段,此時期萬靈蒼生之物種已演化齊全,而由人類剛演化至凡塵的初期,那個時候的猿人什麼都不會,而社會上各種器具、武器、制度、文字、語言、氏族、國家也都尚未開始製造或創立起來,但是到目前為止各種類型之器具、武器、制度、文字、語言、氏族、國家都已經發展至「極限」,此一階段又稱為「紅陽期」,也就是炁運化至「亨」之階段。

因為此時期的萬物、萬象已演化至最「亨達」的階段,所以地球上的萬物與萬象之演化便開始由「極盛」而轉到「衰退」現象,此時的地球上便會出現石油資源用罄、水資源嚴重污染、物種陸續的滅絕、政治目標全是虛假空相、宗教的教義已無法教化人心、社會所建立之制度崩解、金錢的運用經常發生重大掏空或金融危機事件、人類自殺事件頻繁、水下資源也逐漸匱乏…等等衰敗徵兆,這一個階段即稱為「白陽期」,也就是炁運化至「利」之階段,此時期萬物與萬象都開始衰退,這階段也就是各教所稱的「三期末劫」與「世界末日」時期。

過了「三期末劫」與「世界末日」時期,當地球之演化已至萬物與萬象都開始走向滅亡時,此階段則稱為「黑陽期」,也就是炁已運化至「貞」之階段,這時候宇宙內之萬靈、萬物與萬象又即將重新返回到最初的混沌狀態,靈修者或修母娘脈的團體則稱此階段為「收圓」或「修源」,宇宙由此重新再演化,此時期一貫道信徒則稱為「彌勒佛再世掌天盤」。

宇宙陰陽兩炁之運化由「炁始」至「炁亨」的階段謂之「勒」,也就是道家所講的「由一化萬象」或「一理散萬殊」,而宇宙陰陽兩炁之運化由「炁斂」演化至「炁藏」的階段則謂之「彌」,這個階段也就是道家所講的「由萬象返回一」或是「萬殊歸一理」,因此當宇宙演化至萬靈、萬物與萬象又再度返回到「混沌時期」時,其實就等於「世界末日」,而宇宙重新再演化,則又是宇宙另一次之輪迴開始。

所以宇宙之間到底有沒有世界末日這一個問題,其實真正的答案就是說「看似有末日其實並無末日,因為宇宙內之萬靈、萬物與萬象又會再重生,根本沒有澈底毀滅,怎能算是「末日」呢?但若說「沒有末日」,其實還是「有末日」,因為宇宙內之萬靈、萬物與萬象在「黑陽期」時的確已經澈底的毀滅過,我們又怎能說是「沒有末日」呢?宇宙的陰陽兩炁變化本來就是一種「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的「色空不二」現象,也就是說「虛空妙有」與「真空不空」才是真正的宇宙,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