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地方才是真正的「上帝國度」呢?

2019/03/18 22:51:1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8 Mar

什麼地方才是真正的「上帝國度」呢?

不久之前某一批耶教的信眾們認為他們原有的聖城「耶路撒冷」之靈氣已被「以阿戰火」破壞殆盡,因此要重新依聖經之指示在「地球東方的島嶼」中找到新的「聖地」以建立一個屬於上帝的真正國度,因此便在臺灣某一個地方找到一處他們所認為的聖山,並依聖經指示逐步建立一個理想的家園,他們認為國家的建立是「凡人」因為私心的爭奪所創建的,那不是「神」的意思而是「人」的想法,所以他們不承認國家與政府這種人為的制度,而教育亦復如此,所有在世界上只要是由人所創建的教育制度,那都是為了個人的權勢、財富、名利而設計的,那些都是「人的教育」而不是「神的教育」,因此他們也不願意接受「人的教育」,於是他們按照上帝的旨意與聖經的帶領,逐步帶領著他們的信眾在該地區建立一處「上帝的國度」。

凡塵俗世的人因為「私心」與「貪念」在作祟因而產生了各種爭奪,因此這些人只有「掠奪之心」而無「奉獻之心」,一個群居的社會中如果每一個人都只有「掠奪之心」而無「奉獻之心」,那麼這個社會一定是充滿了奸詐、欺騙、陰謀、鬥毆、殺戮等邪惡的觀念與行為,有了這種邪惡的觀念與行為,那麼這是屬於禽獸的世界而不是人要居住的地方,而教育制度亦復如此,如果學校教育只教導「技術」而不教導「德行」,只重視「科學」而不重視「精神」,只重視「學歷」而不重視「品德」,那麼這是在「訓練野獸」而不是在「教育人類」,為什麼呢?老虎、獅子、老鷹等掠食動物訓練子女的方式即是如此,牠們只教導牠們的子女要如何的捕捉獵物、殺害獵物、撕裂獵物與吞食獵物之技術與如何逃避其他動物掠食之技巧,從來沒有教育他們的子女說動物要具備什麼樣的「道德」,所以當牠們的子女長大之後開始掠食時,牠們就不管掠食的獵物是剛出生還不到幾分鐘的小鹿、小牛等幼仔或是要幫獵物留一些生機,而不要整窩都吃光光,但是牠們卻連自己生病或死亡的子女通通都吞食掉,所以在動物的世界中父母吞噬子女,子女掠食父母或像幼鯊在母胎內兄弟姐妹就開始互相殘殺,這都是司空見慣的常態,為了「生存」沒有什麼道德不道德的問題,但是「人」是萬物之靈卻不能和野獸訓練子女一樣去「訓練」或「教育」我們的下一代。

目前世界各國的教育制度中,法律系的教授們只教學生當法官或律師的技巧,但有在教他們當法官或律師所應該具備的哪些德性嗎?如果有的話何以教憲法的權威教授會在公共場所中罵檢察署執法的檢察官三代不得好死,連教學生的教授都缺乏德性,那又如何能教育學生呢?醫學系的教授教學生只教醫術,但卻沒有教醫德,如果有教醫德的話,那怎麼會有一大堆的醫生做假資料在騙健保費呢?其實並非學校教授真的沒有教「道德」,而是世人的貪嗔癡心將良知與本性都掩蓋了,就算教授已經傳授了道德相關的知識,但是仍然有一大堆的學者、教授或學生們昧著良心在做一些逆天違德的事,因為各國所有的教育制度與書本內容都是以「人」的立場在設計或教育學子,因此所有學校畢業的人都只有「人性」而毫無「天性」,更沒有「佛性」,人性最基本的就是貪、嗔、癡等三毒,如果社會上每一個人都只有「人性」而毫無「天性」與「佛性」,那麼這個社會上的每一個人當然就會充斥著爭奪、佔有、奸詐、欺騙與陰謀….等等邪惡的觀念與行為,如此一來則世界各國的人民又豈有幸福美滿與安和樂利的日子可以過呢? 但不是因為世人都充斥爭奪、佔有、奸詐、欺騙與陰謀等邪惡的觀念與行為,信教的人就應該逃離社會去自建「上帝的國度」,過著桃花源或香格里拉的人間仙境生活,如果真的是這樣,那上帝又如何去拯救世人的「靈魂」,使那些迷途的羔羊回到「主的懷抱」呢?迷途的羔羊若沒有回到「主的懷抱」,那要世人相信耶穌可以「永生」或要度世人登「天堂」不就只是一種烏托邦的理想而已嗎?所以真正的「上帝國度」指的不是脫離現實社會或躲避人間戰亂與貧窮的人間仙境,而是指每一個人的「心境」,所有各宗教的修行人都要以自己修行的經驗,去度化那些仍然迷戀在權勢、財富、名利、女色中的迷途羔羊,要他們放下對世間萬物與萬象的執著心,假如每一個人的心境都能達到「心性兩空」沒有任何的罣礙與濁氣,那才是真正的「上帝國度」,也才是真正的「天堂」所在之處,如果只是肉身躲在人間的「仙境」中過無憂無慮的日子,畢竟自己的「心」與「身」都還是在人間中,因此那種假仙境裡絕對不是什麼「天堂」,就算這些脫離世俗生活的人在「人間仙境」中過的生活有多麼的快樂或多麼的愜意,畢竟那裡還不是真正的「西方極樂世界」或是「上帝的國度」,因為有「樂」或「不樂」之罣礙的地方都不能稱之為「極樂世界」,而有「煩惱」與「濁氣」的地方又豈能稱為「上帝的國度」呢?不是嗎?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