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房產稅「舊瓶舊酒」

2019/03/19 04:12:28 網誌分類: 經濟
19 Mar
         兩會期間,人大重提要集中力量制定房產稅,曾經觸發內房股大跌。但其實細心一看,立法時間表並無太大改變,目標繼續是於2023年3月,即今屆人大任期完結前完成立法。

        最快於四年後實施

          過往幾年,房產稅消息不時困擾市場,但花旗認為,大家不要對房產稅過份憂慮。一來是因為整個立法程序仍需要漫長時間,真正推行時間可能於2023年之後,二來是徵稅範圍及稅率預料不太沉重。

          內地經濟增長目前充滿挑戰,房地產投資佔經濟總值近一成。筆者相信,政府不願看到樓市大跌,樓市政策自去年第四季起傾向正面,有助一、二線城市成交於下季起反彈。

          內地樓市近期開始出現改善信號,例如部份一、二線城市二手成交量復甦;新盤平均售價提高5至10%;按揭利率持續回落等。花旗預期,內地放寬樓市調控的影響將進一步顯現,發展商下季起或更積極推售新盤。

          花旗估計,內房股今年至後年盈利增長保持穩健,料介乎18至28%。隨著融資成本下降及樓盤平均售價上升,利潤率有望改善,加上目前估值具防守性,2019年預測市盈率5.7倍,股價較每股資產淨值折讓45%,股息率達7.1厘,將支持行業股價跑贏大市。

          筆者目前仍偏好具備抵抗行業下行壓力,如物業組合多元化、有力整合同業的內房股。

        花旗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