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珠迪
邢珠迪
邢珠迪

最美書店

2019/03/19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時代步伐和科技發展的確是擋不住的,不少朋友喜愛的日本「蔦屋」Tsutaya 面對經營困難,過去三個月平均一個月關閉十家店鋪!衰退速度令人擔憂。

          蔦屋自一九八三年第一家店舖開張後,一直主打文化生活,集書店、影音店、咖啡館於一身,和台灣誠品書店相若,其中六本木和代官山的兩家旗艦店是書迷朝聖之地,特別是代官山,許多人稱它為最美麗的書店,無論是地點、建築、店內裝潢,令人讚歎日本建築的美感。可惜也敵不過時代,蔦屋其中主要業務之一是影音產品的銷售和租借,在全民上網以及串流內容的今天,影音業務以驚人速度下滑一點也不驚奇。

          蔦屋沒有坐以待斃,近年加強「生活提案」,推出家電產品,更進攻海外,在台灣開店,究竟是否能挽救這個日本最美的書店品牌,言之尚早,不過在閱讀實體書的人也同時減少的壓力下,未來業務發展不大樂觀。

          除了六本木和代官山,我也很喜歡涉谷站對面的老店,每次坐在樓上咖啡室,看着堪稱全世界最忙碌的十字路口熙來攘往,被四周建築物的廣告燈光得刺眼,我就會覺得這就是東京!希望下一次去,我還可以在那裏發呆。

        邢珠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