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輝灑自如

先講心機 後講運氣

2019/03/19 04:12:54 網誌分類: 生活
19 Mar
          馬主友人在上周五的香港國際馬匹拍賣會上,成功投得心儀馬匹。問他為何看上這匹馬,他輕描淡寫說是合眼緣而已,並表示成交價是遠低於他的預算,覺得相當超值云云。

          當然,每位馬主都有其選馬方式,像其隨心入貨的心態,我也看過不少,成功例子也大有人在,這正是賽馬的引人之處。拿着目錄死刨爛刨,天天去馬房看馬,便是否可以購得馬王?當然無保證。因為贏馬的最重要條件,就是馬兒要擁有鬥心,而一天未上戰陣,都無法得知其鬥心如何。這不是運氣是甚麼?

          當然,入貨事前的勤力也甚重要。因為一匹馬的型格、長相、步法等,都是可以看得出牠是否懂得競跑,而看得多便懂得比較。至於有朋友問我是否有其準則,我只可以說是全憑經驗。甚麼是好,甚麼是不好,書上教的甚片面。正如有很多人認為買馬要大隻,但如果不配合血統,便未必遺傳到最佳基因,身形再大也徒然。

        朱鎮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