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星師來朝拜耶穌、聖經不是矛盾嗎?

2019/03/19 10:32:17 網誌分類: 耶穌印度修行
19 Mar

『占星師來朝拜耶穌、聖經不是矛盾嗎?

有人問:『馬太福音書(2:1-12)所提到的博士(希臘文叫 Magoi,拉丁文叫 Magi,意思就是用法術的人或魔法師),他們觀察星相來尋找降生的救世主或猶太人的王。這種觀兆不就是聖經律法所禁止(申18:10-14)的嗎?』

『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耶和華你的神從來不許你這樣行』(申18:10-14)。

申命記 18:10 ► 平行經文 (Parallel Verses) 現代標點和合本 (CUVMP Traditional) 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

《申命記》是《聖經》全書也是《希伯來聖經》的第5本書。

我查了一下 "Magoi" 及 "Magi",解釋分歧,有『魔法師』、『賢士』、『wise man』,總之,是懂得星象的外邦人(非猶太人)。

『懂得星象的人』可不一定觀兆占卜,那些『博士』到底是較傾向於天文學家還是占星師?

在「中國佛教月刊」第八卷六期中,有一篇名叫「耶穌是佛教信徒」。做者尚明功先生在該文中說:「…他們就沒有摸清耶穌究竟和佛教是什麼關係,現在我坦白地告訴你們!耶穌是一位佛教徒,他十三歲曾經來我們佛教聖地的西藏留意學道。二十九歲回國現比丘身為眾說法,這是我古藏史有了記載,所以基督教友惡意毀謗佛教,實際是毀謗耶穌,這是多麼愚蠢和罪惡的行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