迴向要有特定對象

2006/12/08 11:49:15 網誌分類: 頌經記錄
08 Dec

http://www.tbsn.org/chinese/perfect/homa/FIRE12.html

 

迴向要有特定對象



蓮生活佛開示於真佛密苑

  護摩壇把疏文燒掉,意思是這次護摩要增益的對象是哪一位,要幫誰息災,佛菩薩只加持那幾個人,其他的人不做,作法是有對象。無遮大會作法是沒有對象。作超度,我們在疏文裏面就有對象,疏文外面的就不可以入壇。

  現在很多弟子都喜歡雄心偉大,都是都是寫超度某某街所有的幽靈、日月潭翻船的幽靈、某某火燒的幽靈、某某車禍的幽靈,都很偉大。聽說,我們這一次這裏作超度,有寫所有東南亞越南難民、海上所有難民,這是雄心偉大,是不錯,但是要看功力。功力夠的,你可以寫全地球的幽靈,功力最夠,對不對?但是,能力不夠的話不太好。沒有特定對象的超度也不可以,這一點很重要。我們特別指明這個護摩作法是要給什麼人,這一點很重要!因為,你集中力量在一點就會發生效果,就有法力;弄得太大就沒有法力。

  我們現在學法,修法從小事著手,先超度你自己纏身的靈(冤親債主),再超度你祖先的靈。自己的業障還沒消,心地很大,發的願很大,是很好,但是,先消掉自己的業,再超度祖先的靈,再顧及周圍鄰居的親戚朋友,最後,才是整個認識的、不認識的幽冥眾生,這樣才好。

  本段節錄自一九九0年九月十二日蓮生活佛開示於三峽元亨寺。

  疏文寫就,要蓋上法師的印章,或寺廟宮堂的印章,而後在香爐之上薰過香,才表示清淨之意。最好有更高明的法師,在疏文上敕過法旨,用『真氣佈光』,這『真氣佈光』就是加上靈氣也。疏文以黃寫印用紅色——恭錄自《道法傳奇錄》

  一般學道學佛者,不但皈依要焚疏,學法受戒均要焚疏,法會也要焚疏,修道人遇難題難決之事,也可以上啟天聽,用通靈法,焚疏法均可,可能會擭得上天的啟示,因此,用表文焚疏之益處多,但,芝麻綠豆般的小事,就不必了。天上界管天上界的事,地上界的一些俗務,勿擾天神處理,此是禮節之一。

  記住疏文要書寫年月日,而且最好要押印,用寺廟宮堂之印,若無,用私人之印,焚化前在佛前讀誦,過香爐薰煙,切記!切記!

  ——恭錄自《通靈祕法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