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另一種樂趣

2019/03/20 04:12:43 網誌分類: 生活
20 Mar
          電動車成為近期市場熱話,很多人覺得電車沒有引擎聲、沒有靈魂,駕駛樂趣不及汽油車。筆者作為一位Petrolhead、熱愛各類型超跑、每天仍以手波車代步的狂熱份子,卻覺得電動車新奇好玩。上星期駕着最新積架I-Pace上了大帽山激劈了好幾轉,喜出望外,那種超級無敵加速和操控表現,足以令任何超級跑車食塵!

          I-Pace這類(高性能)電動車給我最大樂趣,除了真正夠快,還要運用不同技術去駕馭它的狂野,特別是煞車減速入彎動作要快狠準,因為車子迅間加速實在太過快,而且沒有聲音、沒有轉數表、沒有波箱不能拖波,那種速度感受跟汽油超跑完全不同,很容易會錯過了落Brake要點而太快衝入彎,腦袋及手腳協調需要Recalibrate(重新校準)。即是武器更先進強勁之時,便要進一步鍛煉敏捷身手,其實很過癮。電動車另外一樣樂趣,是如何管理好電源,例如可利用不同回收電能模式,落斜時利用更大的馬達拖力反充電流,以及一般日常駕駛在耗電和慳電之間如何取得平衡,這又要另一種技術。至於往哪裏充電最慳時間和最低成本,暫時未知道是樂還是苦。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