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看畫季節

2019/03/22 04:12:5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Mar
          朋友買了我的畫,在家裏和公司掛了出來,有的專門拍了照片傳給我,有的是不經意的拍了家庭照片傳上網被我看到,特別高興。

          畫有人買是高興事,人家買回去真的掛出來就更加高興,因為那就不是純粹捧個場,而真心喜歡。與此同理,如果是不知道我是誰的人買我的畫,那就是真心喜歡我的畫了,對於畫畫的人來說,這是最高興的事情。

          三月是香港的藝術月,各種藝術展和拍賣會都會舉行,世界各地的藝術愛好者也會雲集香港,穿梭於各種藝術展和畫展之間,所以許多畫家若辦展覽,也會選擇這個季節。如果你喜歡藝術喜歡看畫,這個月在香港真的是分身不暇,目不暇給,可以補充許多「營養」。

          美學本來是教育的一大項目,但在香港似乎不受重視,上學可接受的美學教育少得可憐,許多孩子學畫也成了課外活動的負擔,幸好香港藝術展覽特別多,學校不教,可以自己帶孩子去看展覽,看得多自然有熏陶,不一定要做藝術家,但有美學觸覺的人容易發現生活中的美好現象和事物,對人生是一大裨益。有空,多看看畫,很愉快的。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