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傳又核試 金價看漲

2019/03/22 04:13:33 網誌分類: 經濟
22 Mar
          油價周三上升,因EIA公佈上周美國原油庫存大幅下降,紐約5月期油上升1.6%,至每桶60.23美元。金價下跌,紐約4 月期金下跌0.4%,至每盎司1301.7美元。油價周四早市下跌約0.5%,金價則上升超過1%。

          聯儲局確認鴿派立場且力度甚強,金價本應受惠,但縮表結束時間也早於預期則對金價有反面影響。另一方面,因美國有意長時間維持對華商品加徵關稅或是中國有意收回貿易承諾原因,下月是否能達成協議仍存懸念。歐盟對英國希望延遲脫歐立場比較堅決,前者希望後者國會通過協議,但相信可能性不大,雖然仍預期歐盟會批准英國延遲脫歐,但雙方分歧暫難收窄。昨天有傳北韓發生地震引起是否再次舉行核試的關注。因此,金價後市上升機會率較下跌為高。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