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拉麵和餃子

2019/03/23 04:12:21 網誌分類: 生活
23 Mar
          從北海道回來,買了許多拉麵,北海道的拉麵,吃到現在最喜歡的,還是一個叫「純連」的牌子,「純連」還分兩種模樣,一種是寫着漢字「純連」包裝,另一種是只寫日本「すみれ」,紙袋包裝。據說是兩兄弟分家弄出來的結果,不知真假。

          但我去過在這間拉麵店吃過,店名是日文「すみれ」,所以我在機場商店買,也一定買寫着日文,紙袋的那種。這牌子的拉麵又分麵豉、鹽和醬油三種味道,我喜歡前兩種,一濃一清,所以每次只選麵豉和鹽味買。

          以往買了拉麵可手提拎上飛機,但新規定不給了,因為拉麵裏一定附帶湯料,不可手提,必須寄艙。喜歡在日本機場買拉麵的人就要注意了。

          吃日本拉麵,最好配皮薄餡多的日本餃子,有時候在日本吃拉麵還有拉麵、餃子、白飯的配格,可見在日本人心目中,拉麵和餃子也可以當菜,特別是餃子,如果你光叫一碟餃子來吃,就像有菜無飯,日本人會覺得奇怪的。

          這跟中國人的習慣不一樣,中國北方人餃子是當飯吃的。不管有沒有菜,吃餃子,就是主食,你可以吃很多菜再喝很多酒,最後吃餃子,你也可以其他甚麼都不吃,光吃餃子。這一點,吃慣米飯的廣東人可能不習慣,便如有一次跟香港朋友去哈爾濱,主人家大魚大肉招待,最後上餃子,吃完餃子埋單,香港朋友卻說:還沒吃飯呢﹗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