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看《大逃殺》之四

2008/03/29 02:11:19 網誌分類: 影視
29 Mar

最後,說說不同角色的設定吧。


七原秋也(藤原龍也飾)

小說版裏的秋也,雖然是陽光男孩,玩結他,愛搖滾樂,曾經是棒球天才,但畢竟還是正正常常一個人。漫畫版裏,卻把這角色的特質無限放大了,熱血,白痴,無腦,簡單一句就是《海賊王》裏的路飛!作為男主角的風采是有了,但難道說漫畫男主角一定要是這樣的嗎?!電影版的改動更大,與漫畫版各走極端,總是沒精打采,沉默寡言,還有點萎靡。天啊!還要是藤原龍也!


好大好尖的犬齒,還好意思去演夜神月?去拍疆屍片吧!


為甚麼漫畫男主角都要是熱血白痴?唉……


中川典子(前田亞季飾)

與男主角相反,女主角中川典子無論小說版、漫畫版還是電影版,都是一個樣--人畜無害的小白兔角色。


選前田亞季演這個角色,真是高明啊!


漫畫版的造型,好鬼反胃……


三村信史(塚本高史飾)

嚴格來說,三村才是最有主角相的角色。聰明,輕挑,型英帥靚正,但太有花花公子feel。小說版中,三村的心理描寫極細緻,而且他的兩個計劃,令人很拜服他的智慧和EQ。對於他發現盜聽器的原因也有合理解釋。漫畫版的情況大致OK,就是設定得太過火,打完藍球比賽後還會為「女fans有六個,condom只得四個,怎麼辦」這種問題來煩惱,真是極度扮野……從中也可見漫畫作者的人格 =.= 電影對他的描寫雖然不足,但塚本高史演得入型入格,彌補了缺撼。


原著裏本來只是兩人組,第三人想加入卻被信史開槍誤殺了。另外,他的逃脫計劃可能太長,所以被導演簡化了。


三井,射三分吧!噢,弄錯了,原來你是三村……


川田章吾(山本太郎飾)

由始至終,川田的人設都是「一條扮中學生的佬」,不是嗎,山本太郎多大年紀了,還可演初中生啊!漫畫版的情況更誇張,不忍看啊!小說原著也不見得好多少,整日強調他的鬍渣……倒是慶子(他的已死女友)一幕,三個版本各不相同,我認為電影版最好;對於最終離開孤島的一節,小說和漫畫版相同,但我倒認為電影版更佳,有餘韻。


十六歲?你真的十六歲?!


唔係呀話?你講多次?你真係十六歲?!!!


山本太郎,我想問一句……你人都死了,為甚麼下半身還會高高脹起的!!!


桐山和雄(安藤政信飾)

小說原著和漫畫版中,桐山都是班裏的童黨老大,讀書最好,頭腦最好,運動最好,家底最好,玩音樂都最好,總之就是天才。但因為一宗意外搞到「腦殘」,沒有了人類情感。電影版中,他變成了「just for fun」而主動參加的殺戮狂人,殺起人來還是挺樂在其中的。被秋也射了幾槍(因為穿了避彈衣,無事)都不知幾開心。還要全片沒一句對白!型!殺三村後因大爆炸而雙目失明的造型,又係超正!盲都可以盲得咁型,係你咯!


電影版將兩個最強的男角色抽出來,變成是突然亂入的「轉校生」,還要一陰一陽的。


因為由童黨老大變成轉校生,本來該是殺死自己手下的一幕戲,變成被童黨脅持然後反守為攻。



這一幕真係睇到人好興奮!


點解,點解你盲都盲得咁有型!!(但果兩行血好假咯!畫得好明顯~~)


雖說造型忠於原著,但對於只看過安藤政信Look的人而言,大打擊!orz


相馬光子(柴崎幸飾)

整個故事中最出彩的女角,嗯,她才是真正的女主角!電影版中,由當年還是新人的柴崎幸飾演,雙眼天生邪氣十足的柴崎幸演得真到肉,一個眼神,已經殺晒!在殺戮戰場上還要化妝,真是超正的設計。然而,電影中的她其實已被「純情化」了,「至多都係做過援交咁大把唧我估」,殺瀧口一幕也輕輕揭過了,只以一個鏡頭就交代過去,讓觀眾意識到她是以色誘殺人。想不到,小說裏的形容是……黑社會,賣淫(不是援交,是professional那種),拍過AV,還要做淫媒……不過,至少還是「鹹得有道理」,點到即止,來到大大灑鹽花的漫畫版,orz,基本上,脫的比穿的多,無啦啦又可以除鬼晒……殺瀧口果幕,真係,過分賣弄,好無謂咯!然而,對於漫畫的巨大毛公仔意境描寫,個人認為還是非常出色的。


明明係靚女,點會搞成咁……鬼呀!!!


無論哪一個版本,相馬光子都是不良女生三人組的首領。只是,原著版的光子強得多也壞得多了,電影版裏的光子居然會被手下籠裏雞作反……


要殺女主角中川典子的一幕(但殺唔成)。當年第一次在戲院看的時候,在雨中看到她,真係心都寒一寒。


單單一個鏡頭就交代左相馬光子殺瀧口一幕,原著雖然點到即止,但卻是以這一幕來深入描寫光子的內心世界。瀧口,一個發育未完成的宅男(好似阿sun),竟能「稍為」打開光子心扉。至於漫畫版……Well,我估柴崎幸點都冇可能會跟住拍咯!除非真係搵件AV女優……



她最初只得一把鎌刀,但桐山最初可是只得大阪紙扇呀!可見武器是其次,人的性格才最關鍵。


一物治一物,唯有桐山才能KO相馬。電影中以桐山的第一身視角來拍相馬之死,拍得真好。一句「我只是不想坐以待斃而已……」,概括,精簡。


漫畫版中,有穿衣服的相馬光子,還真難找……


千草貴子(栗山千明飾)

班裏兩大絕色之一,和杉村是青梅竹馬,高貴堅強,自尊心重,既是天使,也是魔鬼,被新井田看上了,殺死新井田後即被相馬殺死,臨終時能與杉村一起……這些方面,三大版本均一致。但小說版中,她愛的是一個學長;漫畫版和電影版中,她一直愛著杉村。小說中,她挖出了新井田的雙眼,再一個冰鋤插進他喉嚨;漫畫中,她被新井田狠狠的打了一場,但用計取得了新井田的十字弓,卻偏又沒有箭,後來總算插死他;電影中,一開波就佔了上風,還來了一招「狂暴怒插小弟弟」,讓新井田臨死前都要做太監。爽!


電影拍得栗山千明好醜!嗯……其實栗山個樣本來就有D怪……但那股氣勢實在強得沒話說的。


死到臨頭都要強姦千草貴子的新井田,真係偷雞唔到蝕把米。佢果條小弟弟,一係被人踩爆(小說),一係被人踢爆(漫畫),一係被人插爆(電影),真係好慘烈又……好活該咯~~


總覺得,無論電影的栗山千明還是漫畫裏的造型,都及不上小說裏的描述。


杉村弘樹(高岡蒼甫飾)

杉村的角色設計十分棒,一個拿著雷達、沉默寡言的情深好男人,在危機四伏的戰場,四出尋找青梅竹馬的好友千草貴子,以及那個沒說過多少句話但一直暗戀著的同學琴彈加代子。小說裏,他練過少許功夫,但也明知道在槍炮之前根本沒多大作用,況且與一班運動健將相比未必定能打得勝;漫畫版可犀利了,超級超級大爆笑!他是李小龍!最後那幕和桐山的打鬥真是看到我呆了!用氣功?龜波氣功?心眼?乜野虛又乜野實呀你?仲要練少林拳術添!桐山又係咁,又玩氣功,喂,拿番你支機關槍啦!好在,電影裏他還是正常人一個,連學過功夫都乾脆省去了。但我總認為,別看高岡蒼甫瘦瘦弱弱的樣子,他功夫該還不錯的。不是嗎?高岡拍完《大逃殺》後,一直星運平平,在《抹布女孩》中做二打六,卻不知走甚麼狗屎運,竟娶了《NANA》、《藉著寫真說愛你》、《初雪之戀》、《篤姬》的宮崎葵,將小葵變成人妻!Orz!還要因為星運不及妻子->自卑->大男人->惱羞成怒->打老婆(傳聞)!宮崎葵還要忍氣吞聲(傳聞)!看他打老婆的拳掌功夫,恐怕不會差過少林長拳吧!


宮崎葵呀~~~~~你真係慘!!(No,宮崎葵冇份拍呢套戲……)


就係呢條衰佬(不,片中是好佬……),咁好命娶宮崎葵都仲要打老婆!(哎呀,完全混淆了……)宮崎葵呀~~~(講番套戲!講番套戲!)


各位觀眾,呢位係杉村……
黐膠花!!!!

====== 

最後的最後,再貼幾張上來吧……


該是拍桐山Vs川田那一幕時,中途休息所拍下的吧?好難找的一幅照片。


電影版的班相,真是不乏美女和醜男的一個班別啊!


中間那個阿伯就是已故導演深作欣二。佢個仔拍的續集真是不知所謂。

部分相片來源:大逃殺資料網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3/29 20:25:55 回覆

認不出也是正常的吧。

一般電影會把演員拍得男的帥女的美,但這電影「或許」要讓觀眾有代入感,「或許」要讓他們平凡化,減淡星味,卻反過來把他們拍得醜了。

2008/03/29 13:37:25 回覆
啊啊啊 ?! 原來這個男主角就是現在電影版《死亡筆記》的「肥腫版夜神月」 ?! 真是失覺了 !
2008/03/29 02:39:19 回覆
千祈唔好畀你囡囡睇,超四級!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3/29 02:31:17 回覆

大逃殺 I & II 我都有睇, 好恐怖啊! 漫畫書我就冇興趣睇咯! 或者囡囡會鍾意GE~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