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的這些紙錢到底有沒有用?

2019/03/23 15:39:30 網誌分類: 冤家債主亡魂
23 Mar

我們家的祖先是撿骨之後火化成骨灰,再放在靈骨塔和其他的往生者作伴。

因此每當掃墓的時候,家族的人都是到靈骨塔來祭拜祖先。

藉由燒香傳達子孫來看你的訊息,獻上祖先生前最愛吃的雞鴨魚肉,結尾到焚化廠焚燒金紙銀紙,給予祖先一年的開銷,每當這個時候我都會懷疑...

懷疑燒的這些紙錢到底有沒有用?

不管你怎麼燒、怎麼拜拜,躺著的人永遠都...

我實在難以想像燒的這些"東西"冥間到底有沒有通用,該不會每次燒紙錢時,祖先的靈魂就在旁邊苦笑著說:[又是一群被騙的笨蛋!]

最近製造冥紙的業者不斷發展創意,製作出一系列紙紮現代設備,例如...地府護照地府也有分國家了嗎? 竟然還需要護照阿!!

冥通銀行存摺

這樣看來地府已經有讀碼機,相對的也有電腦,不知道地府有沒有online game 可以玩 ^ ^

(死了繼續宅...)

冥通銀行支票簿

有這本還需要燒冥紙嗎?

冥府銀行信用卡 太平卡

看來地府也有機會看到卡奴一族了

冥府銀行信用卡 冥信卡 白金卡

我彷彿看到地府版的M型社會正在形成中...

冥通銀行信用卡 冥信卡 黃金卡

這張卡代表了死後平等是假象...

地府依然有貧賤之分...

冥府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感覺很像是高速公路的過路費,到底是誰在賺錢阿?

冥府汽車票、火車票、飛機票、輪船票...對有眼通、心通、足通的鬼魂來說這個有必要嗎?

難道死後的飄飄樂也只是夢想了嗎?

看完這些我真的很佩服製造者的創意,真的很會掰。

華人的慎終追遠的觀念,在祭祖時常用陽世常用物品製成模型等縮小品,焚燒送給過往先人。曹爺與我在收藏冥鈔時,發現了〝地府護照〞,陽世間旅客離開戶籍國,護照就是身分證。陰間常稱為〝冥國〞,這地府護照也是出國用嗎?是往生者離開冥國到天國旅遊、商務、探親?是離開冥國到陽間?還是陰間有有像地球上分成那麼多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