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外媒:欧洲拒绝追随美对戈兰高地立场

2019/03/24 22:22:32 網誌分類: 時事
24 Mar

外媒:欧洲拒绝追随美对戈兰高地立场

2019-03-24 11:13:07 来源:参考消息网                                                                                                    责任编辑:唐立辛
核心提示: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的倡议在世界上无人响应——目前没有一个北约国家急于追随他。美国在欧洲的主要盟友和北约伙伴英国也拒绝重新考虑这个争议地区的地位。

       参考消息网3月24日报道 外媒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承认戈兰高地为以色列领土的倡议在世界上无人响应——目前没有一个北约国家急于追随他。美国在欧洲的主要盟友和北约伙伴英国也拒绝重新考虑这个争议地区的地位。  

       俄罗斯《消息报》网站22日报道称,英国外交部对该报表示:“我们对戈兰高地的立场没有改变——它是被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领土。” 

       报道指出,此前伦敦也在其中东政策中展现出独立性——英国政府并未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拒绝退出伊朗核协议,而且继续向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提供资金。

2016年1月11日,在戈兰高地,一辆以色列坦克参加演习。

       另据俄新社报道,克里姆林宫22日对特朗普关于戈兰高地的言论发表了负面评价。

       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一天表示,美国承认以色列对戈兰高地主权的时候到了,因为该地区对以色列具有“至关重要的战略意义”。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评论道:“毫无疑问,此类呼吁会大大扰乱本就紧张的中东局势。无论如何,这样的想法丝毫无助于达成中东调解的目标和任务,很可能还会适得其反。”

       他补充道,莫斯科希望“这仅仅是一种呼吁”。

       路透社22日援引美国一名高层官员的话指出,美国官员正着手准备正式文件,写入美国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的主权,特朗普总统下周可能将签署这份文件。

       特朗普21日宣布,美国是时候承认以色列拥有戈兰高地的主权了。以色列于1967年从叙利亚手中夺取戈兰高地。这名官员指出,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25日访问华盛顿时,特朗普可能将签署这份文件。

       报道认为,特朗普的这一宣布标志着美国政策的重大转变。据一位熟悉情况的人士称,这个决定在部分程度上是由特朗普助手的一项评估促成的。该评估认为,特朗普过去两年对于耶路撒冷问题的一些争议性举措在阿拉伯世界引发的反应并不像很多专家预计的那么强烈。

       这位人士说,特朗普承认以色列对耶路撒冷的主权并且搬迁美国大使馆的做法引发了国际批评,但是这似乎没有阻碍近年来以色列和美国的海湾盟友就安全问题进行幕后接触。这些接触是在华盛顿的敦促下,针对其共同的敌人伊朗进行的。

http://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90324/2375357.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