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高下立見

2019/03/25 04:12:27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r
          近日入場看電影《驚奇隊長》,被韓國電影《炸雞特攻隊》的宣傳片所吸引。這套新片在韓國大收旺場,按票房人次計算,差不多每三名韓國人就有一人入場觀看過。雖然電影反應熱烈,可是有內地網民指它的橋段有抄襲去年上映的國產片《龍蝦刑警》之嫌。原來當中大有文章,也反映中韓兩國在電影製作上還有很大的差距。

          《炸雞特攻隊》在內地譯作《極限職業》,電影大受歡迎並不是來自演員的陣容,而是笑點密集,動作場面拳拳到肉。相反《龍蝦刑警》的票房慘淡,口碑又差,跟《炸雞特攻隊》有天壤之別,為何仍有人會覺得是抄襲呢?

          由於兩套電影共用二○一五年一個中韓合作開發的劇本製作,兩國各自在內容上進行改編,故此出現不同時間上映和表現手法的情況。兩套戲都講述一班特警因為查案,所以要潛伏在食店監視。韓片以炸雞店作掩飾,內地片則選擇煮小龍蝦。劇情搞笑之處是餐館的生意太好,佔據了查案的時間,結果讓正式偵查行動受到阻礙。

          同一個故事大綱,韓片拍得流暢活潑,內地片則停留在低俗的階段,表現手法業餘鬆散,這個差異怎能不讓內地電影人汗顏?大中國面對小韓國,差別不在於金錢,而是精神文化和執行能力。試問單憑CG技術,要追趕荷里活科幻大片談何容易?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