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朋友遍天下

2019/03/25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Mar
          一年一度,「新華旅遊」春茗,在那裏,也必見到許多一年一度碰面的老朋友。這些老朋友都是「新華」世界各地的合作夥伴,許多跟我都合作過,也都成了好朋友,見了面,第一句話往往就是:「你甚麼時候過來?」

          重慶的朋友說,重慶現在是中國網上最紅的城市,新玩藝新景點層出不窮,我那麼多年沒去了,應該過去看看,保證會獲得新靈感。長沙的朋友說,每年都等着我去張家界,已經等了八年,今年無論如何應該成行了。泰國的朋友直接問我,你有多久沒到曼谷了,還不來!韓國的朋友知道我對韓國興趣不大,也很婉轉地說,釜山的櫻花現在開得很漂亮。四川的朋友則直接用美麗的稻城五丁引誘我。杭州的朋友最篤定,因為我已經定了下個月去杭州、寧波看春花。哈爾濱的朋友則很體貼說,我們那裏冬天太冷,你秋天來吧。冰島的朋友知道我去年在冰島玩得不亦樂乎,就說現在冰島也有水天一色的「天空之鏡」了,然後給我看照片。我本來就打算再遊冰島,這一來好像又找到了新理由。

          每到這時候,就有朋友遍天下的愉快,老實說,這些地方都想去,想去的地方又何止這些!

          「新華旅遊」開業至今已經四十五年,晚宴上給員工頒長期服務獎,從二十年開始起,十五年、十年、五年,許多老員工。突然想起,自從二○○一年首度跟他們合作至今,我跟這家旅行社的緣份也已持續了十八年,上述那麼多各地的朋友,也都是因為這份緣而結識,日積月累,成了我人生重大財富,如此機緣巧合,豈又是等閒可得?真是想想都高興,非常感恩。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