續追金價上揚

2019/03/25 04:13:13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油價上周四下跌,紐約5月期油下跌0.4%至每桶59.98美元。金價上升,受惠於美國聯邦儲確局(FED)鴿派立場但部份受制於美元上漲,紐約6月期金上升0.4%至每盎司1,313.6美元。油價上周五早市變化不大,金價則上升。

        未來料有三種可能性

         歐盟上周宣佈無條件批准英國脫歐限期延至4月12日,而且若脫歐協議獲得英國國會批准,限期更可延至5月22日。

         現在可能出現的三種可能性為:一是英國國會通過脫歐協議,但如果邊界方案沒有作出調整,就算有議員含淚投票支持但可能也無法通過,而邊界方案歐盟是否願意讓步仍是一半一半。

        邊界方案互不退讓

         二是不樂意見到的硬脫歐,雖然英國及歐盟均不願意見到,但與其爭論邊界方案,倒不如置之死地而後生,而且擁有核按鈕的是歐盟而不是英國,一按下去影響較大的是英國而不是歐盟。

         三是文翠珊下台換人與歐盟談判,而英國希望歐盟會因此延遲英國脫歐限期。鑒於硬脫歐或文翠珊下台風險增加,繼續追捧金價上揚。

        西證國際證券

        市場研究及產品發展部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