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石塘咀懷舊 5-鐘聲泳棚驚艶

2019/03/25 10:39:23 網誌分類: 石塘咀見聞
25 Mar

                 受到 英美電影的影響, 香港 女性 的泳衣 忽然產生巨變。

                 大概是 1956年一天的下午, 太陽高照 ,天氣悶熱, 我和潮商中學的同學 ,到鐘聲泳棚游泳。

                 我們 很快 遊出浮台,站在浮台上練習 跳水, 忽然聽見 遠遠傳來 一陣陣噓 聲, 起先 是從 女更衣室 那邊 起哄, 跟著噓聲 一路傳到男更衣室,全個泳棚 的人都望向那邊 ,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嘘聲像波浪快速擴大,很快震耳欲聾,我見到 有一個少女, 穿著三點式泳衣 ,一支箭跑向 跳板 ,泳棚左邊的最末末端 ,這裏 離開更衣室 差不多有200公尺, 沿途隨著她的跑步,都有歡呼聲噓聲,亂成一片 。

                 這位急步跑的女士,走到跳板 跟著一跳 直插入水, 我們 四處找這位少女的頭, 但是 都 找不到 ,這位少女水性非常好, 可能 潛水 遠去了。

                  香港一直受到歐美文化的衝擊,最先有「連伯氏的天體營 」在香粉寮設立,後來搬到青衣島,也有一班人參加。

                  到了50年代 美國開始有人穿 三點式泳衣 ,我們 已經 在香港報紙看到 ,在淺水灣 有穿三點式 泳衣女孩子出現, 甚至有報紙說, 在天濛光的時候, 有無上裝出現,結果引來一班「睇肉家」, 走去守株待兔。看到否?不知道了。

                 香港人身處中西文化交流 之中心, 有大膽少女 走在時代 之先,是勇敢的, 惹來 噓聲四起, 真是始料不及 。一班男人 包括我在內 ,用噓聲嚇怕了一位勇敢的少女,真是少見多怪了。

1。 1960 鐘聲泳棚(Uwant照片,謝謝)

2。連伯氏天體營(圖取自香港舊照片,謝謝)

回應 (2)
我要發表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5/10 17:06:28 回覆
@美麗的黃昏...

當時社會保守,這應該是大新聞了。 {#icono_6}

美麗的黃昏
美麗的黃昏 2019/05/10 14:24:30 回覆

1977年在中文大學有幾個外藉男女交換生半夜潛到范克廉樓泳池裸永泳, 在宿生之間也傳了開來

user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淺雪...

謝謝淺雪,很浪漫的筆名。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0/10/30
@wongi...

謝謝,你也回來了,真好!

淺雪
淺雪 2020/10/30

{#icons_girl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