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純恩
李純恩
李純恩

寵物情義

2019/03/26 04:12:19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朋友Jovy跟老公出去遛狗,她老公說主人的性格怎樣,他養的狗性格也一樣。於是Jovy就用家中三隻狗來問老公。「Miro的性格像誰?」「像我。」老公回答。「那Dick呢?」「像我。」「Shadow呢?」「像我。」「三隻狗根本不同性格,全部都像你,你是否精神分裂?」

          看了Jovy在fb上的這些對白,我忍不住笑她:「你這不是跟老公遛狗,是跟狗遛老公。」也只有深愛寵物的人,才有這份情趣,也明白這份情趣。寵物養熟了,就是長毛的兒女。兒女性格會隨父母,毛兒女的性格也會隨父母。這一點,在我家的毛兒子拖肥身上最是明顯。拖肥從一個月大來我家,如今已經十四年,論年紀,我要叫牠阿叔,但精力旺盛一如小童,尤其是胃口,好得像青壯年。這自然是像我的。十四年來,牠的腸胃也幾乎跟我一樣,吃甚麼都不用避忌人狗之分,牠的口福,一定好過許多有錢佬,且愈吃愈饞。前兩天在飯桌上跟我爭食的時候,我還跟牠說,年紀大了,不要吃這麼多,但牠不依不饒。

          至於性格,自然也是像我,非常直率,從不忸怩,所以溝通特別好。每逢星期六,我們必一起出街跑山,次次盡興而歸,也分不清我遛牠,還是牠遛我。

        李純恩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