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正犖
陳正犖
陳正犖

從內需股業績尋寶

2019/03/26 04:12:26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聯儲局近期放鴿,利好環球股市宏觀環境。但港股年初至今已反彈不少,如要更上一層樓,仍須企業基本因素進一步配合。近期是業績高峰期,觀察業績有助投資者選股作更精準判斷。

        高端啤酒體育股看俏

          今年首兩個月,內地啤酒市場銷量增長4%。啤酒股去年業績顯示,高端品牌發展潛力似乎更大。2016年,內地高端品牌及超高端品牌啤酒銷量,市場佔有率合共約11%。花旗預計,至2023年佔比將升至25%。

          即使經濟前景尚未明朗,但內地消費者繼續提高要求及品味,落後城市及農村地區消費升級情況料持續。超高端啤酒銷量,2016至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預測達16%,較2010至2016年,顯著加快5個百分點,大幅跑贏一眾品牌及整個市場增長。

          花旗相信,啤酒股中致力發展及併購高檔品牌、大刀闊斧整合生產線,以及改善成本結構的股份,盈利能力較為明朗,有望成為中資必需消費品行業的長遠贏家。

          另外,開拓高檔路線奏效的還有體育用品股,去年業績勝預期及毛利率明顯擴張的股份,近期已獲市場追捧。但如股份短線升勢過急,投資者仍然要小心,不過預期內地將繼續推出措施,在減稅降費刺激消費的大背景下,盈利前景仍可看俏。

        花旗銀行服務財富管理業務高級投資策略師

        陳正犖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