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過敏性結膜炎

2019/03/26 04:12:4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很開心跟大家分享一個好消息,早陣子不少青光眼患者以中醫藥作降低眼壓治療,持之以恒的數十位,這兩周陸陸續續見了西醫,眼壓有明顯的改善,大家對中醫藥大大地給了一個「讚」。當中有一位「唐太」是小董外婆的深交,建議她配合野生黑杞子同服,只是短短的一個多月,長久以來的高眼壓降低了!小董比她更興奮哩!

          除了青光眼能用中藥控制之外,另一難治眼疾「過敏性結膜炎」也可以試用中藥治療,臨牀效果理想。「過敏性結膜炎」大多由空氣中傳播的花粉、塵埃、黴菌等引起,一年四季均會發作,眼睛瘙癢、流淚、怕光、灼熱、異物感等症狀,急性型者有明顯的結膜水腫及眼皮會腫大,慢性型者有明顯的瞼結膜濾泡形成。中醫認為成因有三:風邪外襲、脾肺蘊積濕熱和肝血虧少,血虛風動而致。

          此外,大部份結膜炎都是非感染因素造成,其中過敏引起的相當普遍,最常見是季節性過敏性結膜炎。過敏性結膜炎的特徵是眼睛奇癢,忍不住稍用手擦揉。西醫處理方法包括服用抗敏、消炎藥,或滴眼藥水,嚴重者甚至加類固醇控制,但還是有許多患者對這些療法未見改善。

          小董給您們一個古老偏方一試:藥枕療法

          處方:白菊花500克,蟬蛻100克,薄荷葉50克。(請勿濕洗或弄碎藥材)

          用法:(注意:白菊花與黃菊花不同)上二藥裝布袋中混勻,再放進枕頭套成藥枕,每晚枕8小時,3個月換藥一次。連續枕用6個月,對於眼癢、鼻癢的敏感症狀有顯著效果!如症狀嚴重,可搭配服食調養臟腑之中藥,標本兼顧的話,就可以得到較根本的治療。查詢:2338-0616/2338-9090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