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太量
莊太量
莊太量

如何減少工作壓力

2019/03/26 04:12:52 網誌分類: 生活
26 Mar
          今日跟大家講講如何降低工作壓力。我們每天都面對很多壓力,其中有一些來自家庭或人際關係,但很多時是你無法控制的,而工作壓力很大程度上是可以控制的。每個人,尤其是成年出來工作以後,一定會有壓力。即使是學生,也有課業壓力。但是,是否懂得處理,是一件重要的事,反而比你是否懂得處理平時的事要更加重要。因很多人不懂得如何處理壓力會導致情緒病,甚至去尋死。這種情況比平時無法處理事情要更加嚴重。

          那麼,工作壓力來源是甚麼呢?第一,肯定是你要先有一份工作。可以有薪,也可以無薪。或有些人比較樂於助人,因接了很多工作。但可能時間不夠,或害怕做得不好,從而產生壓力。那麼,首先是減少工作。你先想想有沒有甚麼工作是你不接受的,或可以經過選擇的?比如你有十份工作,其中有五份是有薪的。另外五份或是因義氣去幫朋友,沒有薪水的。那該如何選擇?當然,如你生活緊張,優先選擇有薪水工作。如生活不緊張,也可以優先選擇幫朋友,但最好盡量將手頭工作先減少。而這個工作是否是有必要的,視乎你價值觀。如工作少了,壓力自然少了,這是你自己可以控制的。朋友間的委託工作,其實也可以推掉。但老闆要求的工作就不一定能推辭。這是由你自己選擇的。有些人是大好人,比如公司同事叫你幫忙,你欣然答應了。因此我建議先改變不懂拒絕別人的習慣。如你覺得自己能處理,當然沒問題。但如果覺得自己有壓力,就沒必要再接受一些無謂的工作。

        莊太量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