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完美」的生果

2019/03/27 04:12:55 網誌分類: 生活
27 Mar
          經常收到讀者來郵問及食物安全性的問題,在這裏盡量談一些我們常吃的東西,如蘋果、提子、梨、桃等不吃皮(表面上了一層光蠟劑);從前看見西瓜裏的黑核子很討厭,感到麻煩要把它一粒一粒的吐出來,如今知道了沒核的西瓜、提子等是基因改造食品,能致癌,卻發現要找有核的西瓜不容易,曾經買過一個小圓球有核的西瓜,肉拿去榨汁,把西瓜皮去煲水,有清熱生津之效,怎料五分鐘後,綠色的翠衣褪色了,水變成綠的、瓜皮白了,望着這一煲「食物」,小董的心往下沉,一個十塊錢的生果,能賺多少錢呢?但可以毒害許多的老百姓!喜歡吃腰芒,貪其香甜可口(芒果性平,並非各位常言道它是濕熱之品,且能養胃生津),但近年的腰芒呈橙紅色,愈來愈像致癌色素蘇丹紅的傑作。罷了!還是菲律賓的呂宋芒有信心。

          小董從來都不會購買那些特大的生果,金奇異果是其中一樣我喜歡的,就是最怕它特別大,同一陽光空氣水份下,同一個紐西蘭的種子,「特別大」令我擔心添加了生長激素,市場上還有特別大的荔枝、火龍果、士多啤梨⋯⋯真希望政府有關部門能抽樣調查,讓市民知道箇中奧妙。

          曾經租了一大塊田地來耕種,首選士多啤梨,每一趟長出來還未變紅時,已被雀鳥、昆蟲吃掉,老農夫給我一瓶噴劑,直接噴灑在果實上,紅紅的士多啤梨長成了,偷偷看他儲物室那桶裝進噴壼的東西,「殺蟲王」三隻大字牢牢的印在我腦中,從此,一看到完美無瑕的士多啤梨,拔足便逃。

          最後,告訴你們我吃甚麼?菲律賓、泰國、澳洲的水果已足夠。查詢:2338-9090/2338-0499 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