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中環High Tea

旅警是「靠嚇牌」

2019/03/28 04:12:32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上周訪港,大力推銷港人到台灣旅遊和買高雄貨,是伸出友誼之手。然而,前幾天台灣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接受香港傳媒訪問時,則說香港特區政府建議修訂《逃犯條例》,恐怕會影響在港的台灣人權益及安全,會考慮對香港發旅遊警示,言論極不友善。到底台灣想跟香港交友還是交惡?

          對香港發旅遊警示,是否很嚇人?如果香港修例真的對台灣人權益及安全有很嚴重的影響,為何只考慮發旅警,而不是向住在香港、投資香港的台灣人作出呼籲,讓他們盡快撤走資金,並離開香港這個危機四伏的地方?若台灣真的對香港發旅警,有幾多人會響應呼籲?

          民主黨議員涂謹申說,一旦修例成功,定會影響港台兩地的人民交往。真的嗎?正正當當來港做生意的人,為何要怕香港與內地有移交逃犯的安排?依法守法來港旅遊的台灣人,為何要擔心墮入法網被拘捕,被審訊,被移交?

          直至今天,有很多有關《逃犯條例》修訂建議的討論和爭論,都有點靠嚇的成份。向香港發旅警明顯是靠嚇牌,或者是一種政治表態。

          來香港旅遊純粹只顧食、玩、hea的人,為何要怕來香港?在這些人當中,相信也有不少人會去內地旅遊,他們怕內地嗎?行得正,企得正,就因為香港要修例,便要怕得不來香港,這是不是一個笑話!

          涂謹申說修例定會影響港台兩地人民交往,他所說的是甚麼交往呢?普通市民也許都不知道那些來港正正當當經商或旅遊的人之外,有那些台灣人會因為修例而不來香港,如果涂謹申知道的話,也許可以說明一下。

          港台兩地民間有很多互動、經濟、社會、文化,甚至政治層面的互動都有。中台兩地人民同樣也有很多互動,大家也許會問現在有幾多台商在內地投資、有幾多台灣人在內地居住,有幾多台灣同胞到大陸探親、旅遊?若中國是一個這麼可怕的地方,為甚麼台灣不是早已向中國發出旅警?

          邱垂正可解釋一下嗎?

          若有香港人認真對待台灣發旅警的言論,若不是無知,便是認同台方向香港打出「靠嚇牌」,他們是要捍衞香港利益,還是要為台灣打民意戰,香港人相信都會心中有數。

        黃麗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