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受詛咒的希望之鑽

2019/03/28 04:12:36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曾到過紐約三數次,卻因大都會可遊的地方實在太多,每次總沒法騰出空檔到美國首都華盛頓特區走走,畢竟坐巴士前往,無論如何單程便得花上至少四個多小時,直至去年香港有直航機前往華盛頓特區,就決定來一次不走回頭路的美國東岸之旅,先到首都,再遊紐約,然後探探移居當地多年的朋友,方回香港。

          貴為首都,華盛頓特區確有不少關於美國歷史沿革的景點可以遊覽。不過,對於美國歷史,我興趣一般,反而寧願花時間遊走市內各式各樣的博物館,其中,國立歷史自然博物館令我的印象挺為深刻。

          朋友甫進館內,便認出擺放巨型長毛象模型的大廳曾在電影《翻生侏羅館2》出現,當年電影開拍時得到館方支持,許多場面均是在館內取景。但我卻對鎮館之寶「希望之鑽」(Hope Diamond)印象更深,這顆鑽石是世上現存最大的藍色鑽石,重四十五點五二卡,收藏在二樓的專門展館中,按着地圖走就能找到展館。

          這顆巨鑽一直流傳着詛咒故事,有說這是印度一座神廟的聖物,十七世紀時被法國冒險家偷走,鑽石從此被下了咒。由那時開始,無論是偷鑽石的冒險家,或是相傳曾擁有這巨鑽的皇室權貴如路易十六與皇后、俄國王子卡尼托斯基及一些銀行家、富商等等,最後有的不得善終,有的陷入財困危機。

          不過,這顆巨型藍鑽及其擁有者所遇的厄運,從來沒有證據顯示兩者有直接關連,傳說本身只帶來更多的神秘感。然而,鑽石本身就有奇妙引力,巨鑽在旋轉展櫃中,在射燈照射下,我和一眾遊客都被從巨鑽散發的奇異迷人光芒感染,定神看着,直至閉館廣播響起,大家才回過神來,由虛幻的空間回到現實。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