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志揚
彭志揚
彭志揚

電動車科學

2019/03/28 04:12:53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電動車跟汽車一樣是科學,電池原理、電能走向、功率計算等等,均是我們中學、大學理科生統統學過的物理學科東西,電動車就如我們小時候沉迷的遙控車一樣,只不過比例變成1:1,並可以自己親身駕駛,不用遙控器,掌控感受更加直接。

          大家都知道一般鋰電無論是發電或充電時都會發熱而減低效率,電線粗幼阻力也會影響電流輸送。如何在短時間內把強大電流充注入電池,成為了充電時間的關鍵,暫時來說Tesla的Supercharging在這方面技術掌控佔有優勢。

          時下許多電動車的電池模組,是需要一套獨立冷氣系統去保持最佳工作溫度,當中也要耗用電源,所以天氣愈熱,你會見到即使100%充滿電,車子續航距離顯示會比官方公佈數字為低。

          不過,電動車在落斜或滑溜時,可利用Regenerate能量回收模式返向充電,每見到電源回升數個%都有一種喜悅獲獎心情。個人覺得擁有300km至400km續航能力的電動車才符合個人的日常需要,使用上會覺得安心些。

        彭志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