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語雪:李永達特務論,聽了別鬧「鬼」

2019/03/28 14:04:00 網誌分類: 時事
28 Mar

李永達回憶錄

司徒華寫回憶錄,謂大江東去;李永達寫回應錄,謂每日150個單程證中,約30至40人是「有特別任務的共產黨員」,估計過去20多年中共已滲透最少21萬地下黨員來港。夏語雪分不出李永達這本書是回憶錄還是小說。

其實,香港有「特務」(特別任務)活動,這是毋須置疑的事實。先是香港英治期間港英設立了政治部。香港九七回歸後,英國軍情六處MI6駐員香港,一點也不出奇。至於名震天下的美國CIA,據史諾登證言,一直有派駐人員在美國領事館內工作,人員在300人以上。此外,香港奇女子狄娜在電視訪問中承認過自己在1960年代曾為中共搜集情報,又在《大國崛起》節目中常常提及自己從事很多國際關係工作,特別是和航天事業有關的國際工作。

李永達的「特務論」,令人眼睛一亮的地方,不是「中國特務進入香港」,而是把「特務」和「單程證」拉上關係。夏語雪不排除李永達所說之事全部真實,但假如他所言全部為真,那麼這個世界真的是太有趣了。

關於「特務」,小說、動漫和電影講得最多。請容夏語雪以電影中關於特務的常識,來吐槽一下李永達的「特務論」吧!

(主要資料出處:《2016中期人口統計~主題性報告:內地來港定居未足七年人士》,香港政府統計處。)

  • 特務總是受過嚴格訓練,21萬人滲透香港,意味着受嚴格訓練之人數達到21萬,哇~
  • 特務可男可女,女性特務一般風姿綽約,上等人談吐,擅使美人計。然而,內地來港定居未足7年人士中,約四成是25至44歲的女性,大部分為來港與丈夫團聚。換言之,這些女特務的任務就是以人釘人戰術,通過為一個港男做賢妻良母而使他歸順。用一生人時間換一個男人歸順,成本效益會不會太低?再說,懂得返內地娶妻的港男,通常都不是反對派,根本毋須策反。
  • 進行特務工作,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一定會比持有非永久居民身份證為佳。後者連選民都登記不了,離港沒有免簽待遇,也不能當公務員。循單程證途徑輸入一名特務,要等七年才獲得一張方便工作的身份證。這會不會太過大費周章?要找特務,直接登報聘用香港人當特務,不是更簡單而有效嗎?
  • 新移民比率最高的區域是深水埗和觀塘,這兩區有甚麼任務可以做?中環、沙田、尖沙嘴、荃灣、大嶼山這些區域不是更需要特務嗎?
  • 36%新移民在港從事服務銷售工作,30%從事非技術工作,新移民當上專業或經理級人員的只有8%,比全港人口18%低得多。換言之,很多特務參與了洗碗和倒垃圾的特別任務工作。做特務,從事高富帥的專業工作,不是更方便嗎?
  • 新移民每月主要職業收入只有HK$10,250,這會不會太低?特務也得生活。特務另有巨額補貼收入嗎?如果有,他們為何住細屋?資料指,新移民人均居住面積只有8平方米(約100方呎),遠低於全港家庭住戶的15平方米(約150方呎)。
  • 16%新移民是15歲以下兒童。帶孩子來從事特務工作,會比較方便?
  • 通過港府設立的「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送特務來港,不是可以送來質素更好的「特務」嗎?像章子怡、周迅、趙薇、李寧、孫玥、李雲迪、朗朗等人才,都是通過「優秀人才入境計劃」成為香港居民的。

八個吐槽,不能窮盡所有槽點。簡單來說,如果「單程證特務論」成立,這個特務計劃也太過不合經濟效益了吧?

再說,李永達自己身邊也有很多特務。他的上線司徒華本是中共組織出身。根據李永達的回憶,給他消息的人,有以下特徵:

  1. 在殖民地政府時候已有政治部聯絡;
  2. 時常得到有關警方的機密資料;
  3. 對香港保安政策有參與;
  4. 名字不能公開,不是涂謹申;
  5. 權威人士

其實,符合以上條件的人,本身不就是從事特別任務工作的人嗎?換言之,李永達的消息來自特務。特務講特務壞話,能有幾分真?

本來,特務故事,當閒話家常,娛人娛己,無傷大雅。但是,李永達的故事,除了單程證,也抹黑了大量無辜良民。李永達指出,中共地下黨員潛藏於親共機構、地區組織、家長教師會、業主立案法團、互助委員會等。大專學生退出學聯,也和這些特務有關。這種講法是強力的地圖砲,人人躺槍。他的意思是,學生憑自己意志退聯,是特務所為。業主立案法團不支持泛民,是特務所為。就連平素不那麼牽扯政治的學校家長教師會,都被說成跟特務工作有關。萬一有人聽信了李永達的故事,在法團會議、互委會會議、家教會會議上要求「捉鬼」,導致街坊不和,老師家長不和,荒廢了區政校政,那要怎算才好?

*夏語雪是彭彭另一個筆名,過去活躍於線報,學研社成員。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最新回應

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

現時香港情況,正是全面學習中國文革時期的惡行,口口聲聲要民主,其實係自我民主,不需守法,大話連篇,候德健說得不錯:我們是否需要用謊言去打擊說謊嘅敵人,難道事實是不足夠?

泛民也不是好東西,它是常用謊言手段的傢伙!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19/06/20

年青真是好 充滿活力

彭彭
彭彭 2019/06/19
@我係你舊生...

感謝同學... 等候下一個風和日麗的自由寫作時代來臨吧(完全不知何時)... 現在是寸步難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