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夢想成真

2019/03/29 04:12:28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r
          這幾年,由迪士尼動畫改編成真人版大電影如《仙履奇緣》和《美女與野獸》大收旺場,令迪士尼從此開拓了一條發達財路。為了食住個勢,迪士尼快手快腳把片庫裏一堆動畫全盤真人化。

         《嘩鬼家族》翻身

          本周全球公映的《小飛象》,迪士尼更藝高人膽大,請來素有怪雞大導之稱的添布頓執導,其實添跟迪士尼其實早有淵源,因為他在美術學院畢業的第一份工,正是在迪士尼當動畫師,不過,初出茅蘆,創作風格已經離經叛道的添,註定跟標榜老幼咸宜的迪士尼有點格格不入,為了爭取更大的創作自由和實現獨當一面的導演夢想,添最後還是離開了迪士尼,孑然一身在荷里活打拼!

          添嘗試過完成了處女作後卻坐了三年冷板櫈的苦日子,事業轉捩點是在一九八八年拍出了《嘩鬼家族》,這部瘋狂的人鬼喜劇,充滿出奇不意的說故事手法和狂野繽紛的美術風格,在當時的荷里活掀起一片哄動,電影爆冷賣座,令導演添和男主角米高基頓身價水漲船高。二人一年之後攜手再度合作《蝙蝠俠》,當年漫畫改編的電影素來被視為票房毒藥,可是添卻成功令大家跌破眼鏡,電影票房破盡紀錄,亦重新開啟了超級英雄的電影熱潮,一直延續到今時今日的「DC」鬥「漫威」,成了影響幾代影迷的社會現象了。

          如果你是添的忠實影迷,對他願意執導《小飛象》相信不會感到意外,因為電影發生於他最喜愛的背景——「馬戲團」,添不止一次在訪問裏提及,他從小到大也嚮往馬戲團的生活,裏頭的奇人異士更是他最親近的人物,過去的作品如《大魚奇緣》,添已將這種個人喜愛投射於故事之中。

          還有《小飛象》是添和米高基頓相隔二十七年後再度合作,經過這些年,基頓在添的電影裏會有甚麼突破?絕對教人翹首以待!

        葉念琛
■ 小飛象(Dumbo)。
 ■ 小飛象(Dumbo)。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